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正式打撈世越號:為哈要等到2年後?怎樣保護遇難者遺體?

2016年04月16日 07:33:13 來源: 中新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海洋水産部14日發表聲明稱,下月起正式開展“世越號”船體打撈工作。

  據報道,“世越號”沉沒事故兩周年祭將至,海洋水産部歲月號打撈工作推進團團長連榮真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明稱,7月將開展多項高難度工程。

  據悉,為防止打撈過程中有遇難者遺體流失,已經設置了36個鐵制圍欄。

  預計5月起,約1個月期間,可將船頭提高5度左右。6月將在提起的船頭下安裝19個起重橫梁,再放下船頭,在船尾下方安裝8個起重橫梁。

  “世越號”船體提至浮船塢的工作將在7月中旬天氣情況和洋流情況良好的狀態下進行。

  報道稱,若打撈工作順利,“世越號”船體將移送至木浦新港或光陽港。木浦新港雖距離較近但該港為民營港口,不便于長期放置。光陽港歸政府所有,但相對距離較遠。

  負責打撈工作的上海打撈局現場總監督官王偉平稱,“把船體放至浮船塢後,經過一些列安全檢查便可在一天之內將‘世越號’送往光陽港或木浦新港。”

  連榮真説,“雖然條件惡劣,但我們會盡最大努力,集中所有力量進行船體打撈工作。”被問及有沒有對打撈失敗或遇難者遺體流失等問題準備B計劃時,他答道,“倘若打撈過程中出現什麼問題,海洋水産部和上海打撈局有信心妥善加以解決。”


韓國“世越號”沉船抬吊船艏作業準備有序推進(圖)

紀念韓國“世越號”沉船遇難者 上百雙鞋附姓名寄托哀思

韓警方:支援“世越”號兩周年祭 但嚴懲非法集會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83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