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政府嚴批日本《外交藍皮書》主張“獨島”主權

2016年04月15日 13:37:4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15日發表評論,嚴厲譴責日本發布《外交藍皮書》主張“獨島”(韓日爭議島嶼,韓稱“獨島”,日稱“竹島”)主權,並敦促日本政府停止這種行為。

  據報道,評論指出,從歷史上、地理上、國際法上來看,“獨島”都是韓國固有領土,日本政府應立即停止主張對“獨島”的主權,正視歷史,為開辟韓日關係未來積極努力。

  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局局長鄭炳元計劃當天召見日本大使館負責人,就日方在《外交藍皮書》中主張“獨島”主權表示抗議。

  據悉,日本《外交藍皮書》稱,基于歷史事實和國際法,“獨島”是日本固有領土。

 

推薦閱讀:

韓美原子能高委會第一次會議14日在首爾舉行

韓媒:日強調受害者身份 作為宣傳和平的幌子

美格倫代爾市市長:支援韓日慰安婦協議

樸槿惠訪問墨西哥 韓服亮相優雅端莊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281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