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10個青年中1人便是練習生 韓娛是繁榮還是殘酷?

2016年04月15日 07:45:02 來源: 華西都市報

原標題:韓國大街,十個青少年一個練習生

     還記得《來自星星的你》大結局那晚,上海一個天文臺非常聰明地推出了一邊看星星,一邊看“星你”的直播套餐,有天文學家講解,還有炸雞啤酒吃,我狠狠地為這個絕妙點子點了個讚。不過是兩年時間,星星、都教授、全智賢同款,怎麼就有點大明湖畔夏雨荷的感覺了呢?

    沒錯,這就是韓國娛樂的殘酷之處。在韓國,有這樣一個口頭禪:“走在韓國大街上,十個青少年中至少有一個練習生。”根據韓國相關部門2013年的統計報告,目前韓國現役藝人的數量約為2.5萬,而這2.5萬背後,還站著一大撥渴望成為藝人的“練習生”們。在普通人眼中,演藝圈是又風光又賺錢。在中國,就連一些N線藝人,也有機會賺到在北京三環買一套房的錢,但在韓國,你就別做白日夢了。金秀賢出道七年一直是租房住,直到《來自星星的你》熱播後,才終于買下人生中的第一套房。韓國娛樂圈本土市場狹小、競爭激烈,新人更新換代速度快,今年還在電視上紅得不要不要的,可能第二年就被同類型的藝人取代掉了。

    不得不提的是,韓國法律規定男性30歲之前必須服兩年兵役。兩個月不在鏡頭前出現,熱度都會降低,何況是兩年。按照SM造星的速度,兩年時間,娛樂圈裏早就更新換代N個明星了。大多數韓星入伍前事業輝煌,退役後卻星光黯淡。當然,例外來了,就是WULI宋仲基。打破了“服役後熱度大減”的魔咒,反而在回歸後迎來第二春。宋仲基歐巴退伍的時候接了《太陽的後裔》這個劇本。據説當時男主角另有人選,但許多演員都表示無法負荷長期在海外拍攝以及提前拍完的重擔。後來制作方遇見以“好戲為何不演”為由毛遂自薦的宋仲基,于是在他試裝後就定下了他。入伍當兵讓宋仲基更多了幾分剛毅的氣質。本可以從事文藝兵的他,卻憑借優秀的新兵訓練成績被派往前線部隊,接受高強度的訓練,進行偵查任務。可以説,是這部劇成就了宋仲基,也是宋仲基成就了這部劇。(記者 伍翩翩)

 

推薦閱讀:

韓國26名女性當選國會議員 創下最多紀錄

韓國抽象畫拍出3300萬港元 網友:像青蛙卵

韓國兵務廳考慮對放棄國籍逃避兵役者課重稅

韓國研發新型可穿戴設備治療糖尿病 不用再扎針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28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