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朝鮮“放衛星”,各國啥反應?

2016年02月07日 16:37:0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2月7日電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7日表示,朝鮮于韓國時間當天9時30分左右,在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裏發射場發射了“遠端導彈”。軍方正在追蹤探測火箭發射軌跡。

  朝鮮中央電視臺7日説,朝鮮當天成功發射一顆人造衛星。

  這是朝鮮繼1月6日實施第四次核子試驗後的又一“大動作”。對此,與朝核問題緊密相關的國家、組織都怎麼説?

  【中國】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就朝鮮發射衛星答記者問時説,中方注意到朝鮮宣布發射了衛星,也注意到有關各方的反應。中方認為,朝本應有和平利用太空的權利,但目前朝這一權利受到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限制。中方對朝方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執意以彈道導彈技術實施發射表示遺憾。

  中方希望有關各方冷靜對待、慎重行事,不要採取可能導致半島形勢進一步緊張升級的行動,共同維護本地區和平穩定。

  中方一貫認為,只有通過對話協商才能找到實現半島和平穩定和長治久安的辦法。各方應盡快重啟接觸對話,避免局勢進一步升級。

  【韓國】

  據韓聯社報道,7日,韓國總統樸槿惠就朝鮮發射“遠端導彈”一事,在青瓦臺主持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評估朝鮮射彈情況,商討政府各部門的應對計劃和方案。

  樸槿惠呼吁聯合國安理會盡早強力制裁朝鮮,表示韓美需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應對朝鮮射彈。

  同日,韓國政府、韓國駐聯合國代表請求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應對朝鮮射彈。

  【美國】

  在朝鮮發射後,白宮方面表示,美國譴責朝鮮的發射行為,稱這是對聯合國決議的“公然挑釁”。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賴斯同日稱,朝鮮“發射導彈”是又一起破壞穩定和挑釁的行為,公然違反了多項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據今日俄羅斯7日報道,美國國防部正就朝鮮發射行為起草聲明,完成後將在國防部網站上公布。

  【日本】

  7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譴責朝鮮的發射行為,稱其“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日本政府發言人證實,火箭可能已經越過日本南部的衝繩,但當地尚無傷亡報告。

  日本國防部官員説,沒有採取措施進行攔截。日方稱,發射行為“明顯違反聯合國決議,是危害日本國家安全的挑釁性行為。”

  另據法新社此前報道,日本1月29日在東京的防衛省內部署“愛國者-3”型攔截導彈,並命令軍隊做好準備,應對朝鮮可能發射“遠端彈道導彈”的威脅。

  【聯合國】

  聯合國外交人士透露,聯合國安理會可能在7日舉行緊急會議,討論朝鮮發射“遠端火箭”一事。

  在朝鮮發射後,美國、日本、韓國均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

  自2006年以來,聯合國安理會就關于朝鮮發射衛星、導彈和進行核子試驗等活動,通過了一係列相關決議。包括朝鮮不再進行核子試驗或使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發射活動。

 

  就在朝鮮幾天前通知其準備在窗口期發射衛星後,其他國家也對朝鮮發射計劃深表關切:

  【俄羅斯】

  俄羅斯外交部3日發表聲明,對朝鮮衛星發射計劃表示極大關注。

  聲明説,朝鮮此舉再次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是“無視公認的國際法準則”。聲明呼吁朝鮮實事求是地評估這種短視行為將造成的後果。

  【法國】

  法國外交部發言人納達爾3日晚發表聲明説,法國對朝鮮將進行彈道導彈技術試驗的消息深表關切,認為這將是朝鮮再次違背其國際責任的舉動。國際社會應對此作出堅決回應。

  納達爾説,法國要求朝鮮避免任何可能增加地區緊張局勢的舉動,同時完全和立即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編輯張毅榮、閆珺岩,圖片來自網絡,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詳訊:朝鮮宣布成功發射“光明星4號”衛星

真相 | 朝鮮衛星發射場什麼樣?

圖説|發射衛星前,金正恩都做了些什麼

外交部發言人就朝鮮發射衛星答記者問

詳訊:韓媒稱朝鮮發射“遠端火箭”

盤點|朝鮮歷次衛星發射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083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