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擬獎勵醫療器械和化粧品出口

2016年01月29日 17:25:12 來源: 新華網

news1網站截圖

    據韓國news1報道,近日,韓國政府將解除對醫療器械和化粧品的出口限制,並推行獎勵政策。

    1月26日上午,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廳在青瓦臺迎賓館向韓國總統樸槿惠匯報了“2016年工作計劃”。

    截至2020年,韓國將推出100個新一代醫療器械支援項目,並完善産品批準程式。其中,食品醫藥品安全廳將在技術發展和臨床試驗方面提供支援,尖端産業振興財團將負責樣品的制作和臨床試驗結果的評估,而醫療器械信息技術支援中心將提供臨床顧問服務。

    根據計劃,自今年7月開始,獲批的醫療器械將直接提供給醫療機構。8月開始,食品醫藥品安全廳將提供遠端服務。今年12月,獲批的醫療器械將納入健康保險投保的范圍內。

    此外,韓國還將啟動醫療器械綜合資訊銀行,為美國、中國、德國、日本等十大出口對象國提供醫療器械資訊,並為韓國醫療器械制造商尋找國外合作夥伴提供平臺。

    同時,韓國還將建立化粧品復合園區,支援化粧品産業的發展,提供美髮、美甲,及化粧品展示和觀光一條龍服務。

    化粧品制造廠商和銷售商都可以入住化粧品復合園區,食品醫藥品安全廳還計劃在園區內全面或部分廢除對化粧品宣傳方面的限制。

    按照計劃,今年4月至11月,將召開促進化粧品出口的國外專家研討會。今年8月,將在越南召開韓國化粧品論壇。

    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廳相關負責人指出,韓國將致力于與東南亞各國、俄羅斯等加強交流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057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