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韓智能手機市場格局起變 中國手機漸受歡迎

2016年01月04日 13:36:2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手機行業4日消息稱,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韓國手機市場格局也悄然發生著變化。值得關注的是,一度偏愛高端智能終端的年輕消費群開始將目光轉向普及型中低端産品,而中國智能手機憑借較高的性價比開始俘獲年輕人的“芳心”。

  據報道,2009年,蘋果iPhone登陸韓國後,韓國智能手機市場快速發展壯大。截至2015年11月底,韓國智能手機用戶數量約達4300萬人次。韓國每10名手機用戶當中就有8人使用智能手機,為功能手機用戶的4倍多。

  智能手機最初登陸韓國時,對電子設備敏感的年輕人比較青睞高端智能産品。但在《移動終端流通結構改善法》正式實施後,運營商給消費者提供的購買補貼大幅降低,這使手機售價“水漲船高”。因此,韓國年輕消費群開始將視線轉向售價較低廉的普及型智能手機。

  業界相關人士還表示,隨著手機技術的發展,普及型智能手機性能並不落後于高端産品,加上近來由于青年就業難問題等導致年輕人的消費能力下降,因此最近選購普及型智能手機的年輕人大幅增加。

  報道指出,隨著普及型智能手機受追捧,中國智能手機“趁機”在韓國市場擴大勢力。2015年12月16日,華為推出低價産品Y6,僅在半個月內Y6在韓銷量已突破1萬部。

  業界另一名相關人士表示,韓國多數消費者此前認為,中國智能手機在性能、設計等方面都不及三星電子、LG電子和蘋果的産品。然而,隨著中國資訊通信技術(ICT)的發展,消費者對中國産品的認識逐漸發生了變化。


韓國新年“兩個第一”與中國有關 欲借中國遊客拉動消費

半島漫談|“網言網語”走俏韓國 長輩直呼“看不懂”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7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