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慰安婦問題:韓日和解 中國何時能等來道歉?

2015年12月29日 13:39:39 來源: 新華網韓國頻道
    

韓日慰安婦協議匆忙達成 中國律師呼吁“一視同仁”

    南京利濟巷慰安所舊址陳列館內懸挂的慰安婦肖像(121日攝)。新華社記者李響攝

    據韓聯社稱,雙方達成協議,日本政府首次承認在此問題上負有責任,安倍也首次以日本內閣總理大臣名義進行“道歉和反省”,“韓日之間難度最大的歷史問題至此得到解決”。

    而就在一個多月前,在首爾中日韓首腦會議上,安倍與韓國總統樸槿惠因為慰安婦問題談得不歡而散,作為主人的樸槿惠甚至都沒有請安倍吃頓飯的事還歷歷在目。

    “日韓此次能夠達成協議,是美國竭力想彌合兩國分歧的結果”,遼寧社科院研究員呂超28日對記者説,慰安婦是日韓能拿到明面上説的最大分歧,為了保證美日韓這個同盟在亞洲的團結,美國肯定私底下做了很多工作。但就在昨天,安倍夫人在臉譜網上發帖稱自己參拜了靖國神社。“日本只是迫于形勢,對韓國作出了一些策略性的讓步,而並不是出于對侵略戰爭的深刻反省”,呂超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28日對韓日就慰安婦問題達成協議表示,強徵“慰安婦”是日本軍國主義在二戰期間對亞洲等受害國人民犯下的嚴重反人道罪行。中方一貫主張,日方應正視和反省侵略歷史,拿出負責任的態度妥善處理有關問題。

    中國慰安婦受害者家屬周貴英28日對記者説,“日本至今沒有對我們有所交代。”“中國慰安婦也需要賠償和道歉,道歉表明你的態度,賠償表明你的誠意”,呂超28日説,慰安婦問題也涉及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日本應向全體亞洲人民道歉,而不是僅對韓國做出交代【詳細】 

   上一頁 1 2 3 4 5 6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61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