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舉行“慰安婦”問題集會 抗議韓日政府達成共識

2015年12月31日 07:03:09 來源: 新華網韓國頻道

點擊查看更多圖片 >>

  新華網首爾12月30日電(記者張青 冮冶)由韓國民間團體發起、旨在敦促解決二戰日軍“慰安婦”問題的“周三集會”30日如期在日本駐韓國大使館前舉行,集會者們抗議兩國政府未尊重受害者訴求就“慰安婦”問題達成一致意見,要求日本作出正式道歉和法律賠償。

  當天,兩位接近90歲高齡的“慰安婦”受害者李容洙和吉元玉老人,以及社會各界民眾近千人冒著嚴寒參加了活動。

  集會者們席地而坐,手舉印有“慰安婦”受害者頭像以及寫有“沒有受害當事人參與的談判無效”“承認日軍強制動員慰安婦的事實,進行法律賠償”等標語的橫幅標牌,一齊高聲疾呼“談判無效”“重新處理”“正式謝罪”等口號。

  88歲的李容洙老人在集會上表示,韓國政府在此次“慰安婦”談判之前未與當事者們溝通。她批評韓日政府達成的“慰安婦”問題解決方案是“厚顏無恥的謊言協議”。

  記者在現場留意到,矗立在日本駐韓大使館前、象徵著“慰安婦”的少女雕像被貼心地戴上了帽子和圍巾,身上、腳上都蓋上了厚厚的織物。雕像旁邊的椅子上則擺滿了鮮花和食物。

  該少女雕像的制作者——韓國雕刻家金雲晟、金曙景也參加了當天的集會。金曙景告訴新華社記者,她對此次談判中韓國政府在少女雕像問題上的讓步感到氣憤,政府今後若拆除少女雕像,那將是“十分荒唐”的。

  當天的集會除抗議韓日政府日前就“慰安婦”問題達成解決方案外,還為今年離世的9位“慰安婦”受害者舉行了悼念儀式。

  據韓國學者估計,日本在二戰期間共在朝鮮半島強徵近20萬名“慰安婦”。如今,在韓國政府登記的238名“慰安婦”中,仍健在的僅46人。

  “周三集會”始于1992年1月,24年來幾乎從未間斷。

  本月28日,韓日兩國外長在首爾就日軍“慰安婦”問題達成一致意見。但是該協議遭到“慰安婦”受害者及相關市民團體的批評和反對。

 

推薦閱讀:

韓國幸存者譴責韓日慰安婦問題協議 稱將繼續抗爭

外媒:安倍稱將不再就慰安婦問題謝罪 令道歉打折扣

外媒:韓國市民團體宣布將在國內外增設“少女像”

韓高官遊説“慰安婦”遇抗議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6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