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載振:期待中國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典范

2015年11月23日 15:07:2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首爾11月23日電(記者姚琪琳 張青)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先後赴土耳其安塔利亞和菲律賓馬尼拉出席二十國集團和亞太經合組織兩個峰會,係統闡述了中國對當前世界重大經濟政治議題的看法和主張,並介紹了中國發展的最新形勢和理念。

  韓國現代經濟研究院中國經濟領域研究專家韓載振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全球經濟舞臺上的重要性和影響力日益增加,期待中國政府通過採取進一步調整經濟結構等改革措施,使中國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典范。

  韓載振認為,目前世界經濟形勢復雜,全面復蘇仍有待觀察。雖然美國經濟復蘇勢頭相對良好,但新興國家經濟增速明顯放緩。12月美聯儲啟動加息預期增大,這可能給主要新興經濟體的復蘇帶來困難。

  二十國集團和亞太經合組織都是世界范圍內經濟合作的重要平臺,加強合作、促進增長是主要任務。韓載振認為,各成員領導人借助這些平臺達成共識,並制定未來經濟增長的戰略、找到未來合作的途徑至關重要。

  在這兩個峰會上,習近平主席不僅為應對世界經濟困境提出中國主張和中國方案,更以開放、坦誠態度,就中國經濟當前態勢和未來發展方向進行了精辟闡述,充分展示了中方的高度自信。

  韓載振認為,中國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的表態,給了普遍擔憂世界經濟的其他國家一顆定心丸,而中國如何克服當前遇到的一係列困難,更是今後一段時間裏各國普遍關注的關鍵。

  他認為,過去中國經濟增速曾達到兩位數,而近年經濟增速明顯放緩,這是因為中國的經濟增長方式開始發生轉變,經濟結構調整已經開始。他表示,中國經濟結構調整的結果不僅關係到中國自身經濟的發展,對韓國等周邊國家乃至世界經濟都將産生很大的影響,未來中國在實體經濟、金融、投資領域的政策以及中國的危機管理能力都將是世界關注的焦點。

  對未來前景,韓載振表示,如果能夠有效落實經濟結構性改革措施,中國經濟未來發展勢頭是積極樂觀的。尤其是“中國制造2025”等政策的提出對目前中國經濟産業結構轉型升級將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動作用。韓載振表示,期待未來中國政府通過進一步調整經濟結構,提升市場開放和透明度,使中國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典范。

  近年來,中韓兩國除簽署了自貿協定外,雙方在金融領域的合作也持續加深。展望未來兩國經濟合作,韓載振表示,隨著韓中貿易往來的日益頻繁,自貿協定將擴大兩國雙邊貿易合作涉及的領域,這將對兩國經濟合作産生積極影響。同時他也認為,韓國對華出口近來有下降趨勢,加之未來中國還將強化本國的産業競爭優勢,這將給韓國帶來一定的挑戰。因此,今後韓中兩國可探索互利共贏的經濟合作模式,進行更細化的分工合作。


重塑中韓經濟發展須倚重青年一代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454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