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炸醬面的“老祖宗”在山東?

2015年10月27日 10:37:39 來源: 新華網韓國頻道

(資料圖)

    一提起韓國美食,大多數國人首先想到的是如今在中國隨處可見的冷面、烤肉。殊不知在韓國,“國民飲食”卻是炸醬面。

    據悉,在韓國不大的國土面積上,炸醬面餐館便多達2萬4000多家,每天韓式炸醬面的銷量更是有600萬碗之巨,這相當于每8個韓國人當中就有一個在吃炸醬面!

式炸醬面的“前世今生”

    在韓國仁川,炸醬面博物館內展現在仁川港工作的中國工人用“山東式”炸醬面解決一頓飯的情景。

    韓國人為何如此鐘愛炸醬面?這就要從它的“老祖宗”山東炸醬面説起。據考證,韓式炸醬面起源于中國山東。19世紀80年代中期,中國山東的華僑開始大量移民至朝鮮半島,炸醬面便是從那時傳入韓國的。

位于韓國仁川中華街的炸醬面博物館。

    過去,韓國人每當家裏有喜事,都會到中華料理店吃碗炸醬面慶祝,在當時,炸醬面是奢侈和珍貴的象徵。而現在,炸醬面已成為韓國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中韓炸醬面有不同?

    中式炸醬面在引入之初並不完全符合韓國人的口味,于是韓國人便對炸醬面的配方進行了改良。和中國炸醬面相比,韓國炸醬面味道偏甜。國內的炸醬面相信大家都吃過。中式炸醬面講究菜色,一般加入新鮮黃瓜絲,香菜、大蔥等蔬菜,味道偏鹹。而韓式炸醬面則加入肉末,味道偏甜,醬汁的顏色更深。另外一個特色是韓國炸醬面配有小菜:面醬、洋蔥和大根(又稱甜蘿蔔)。洋蔥可以蘸著面醬吃,味道同樣非常不錯。

韓式炸醬面和配菜(資料圖)

    自己動手制作韓式炸醬面

    制作韓國炸醬面首先是要做肉丁炸醬,將肉切成肉丁,加入鹽、料酒和淀粉。等油八成熱時,將肉末放入鍋裏,倒入少量醬油,然後馬上倒入韓式炸醬面的專用醬,調成小火,5分鐘後再往裏面加入糖和牛肉粉(據説,醬汁要做的好吃,秘訣就是要用勺子順著一個方向攪動,原因小編還沒考證到)。大約10到15分鐘,炸醬面的醬汁就完成了。之後把煮熟的麵條和炸醬一拌,一碗香噴噴的韓式炸醬面就誕生了。

    關于韓式炸醬面的話題,筆者今天就和各位嘮叨到這裏。平時吃慣了國內炸醬面的網友們,何不換個口味,去親自體驗一把舌尖上的韓國?(郭潤寬)

 

韓“國考”熱情不輸中國 “金飯碗”魅力大

韓國酒文化 除了燒酒你還知道什麼?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51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