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統一部長官:將為舉行朝韓政府間會談繼續付出努力

2015年10月09日 08:27:1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韓統一部長官:將為舉行朝韓政府間會談繼續付出努力

  (資料圖)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8日對統一部進行國政監查,統一部長官洪容杓在回答提問時表示,將為使韓朝政府間會談能在韓朝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前舉行而繼續付出努力。

  報道稱,他同時介紹説,統一部雖然在採取必要的措施,但截至目前沒有就會談取得任何進展。

  據悉,當天下午,韓國紅十字會和朝鮮紅十字會在韓朝邊界板門店交換了第20次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參加人員的最終名單。韓方和朝方參加人員分別為90人和97人(不含隨行家屬)。

  目前,由韓統一部相關人士和現代峨山工作人員組成的工作組正在對金剛山離散家屬會面所等有關設施進行維修,維修工作預計將于14日結束。韓政府還計劃于15日向金剛山派遣先遣隊和朝方就詳細日程進行協調。韓朝將于10月20至26日在金剛山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

  據此前報道,韓朝雙方于當地時間5日下午在板門店互換韓朝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候選人員的生死確認結果。

  韓國統一部官員當天下午表示,韓國紅十字會交給朝鮮紅十字會朝方委託韓方確認的200名離散家屬的生死確認結果,朝鮮紅十字會交給大韓紅十字會韓方委託朝方確認的250名離散家屬的生死確認結果。

  朝方委託的200人中141人的生死情況得到確認,其中121人在世,20人去世;韓方委託的250人中176人的生死情況得到確認,其中120人在世,56人去世。

 

朝鮮再次呼吁美大膽轉變政策 盡早響應朝提案

朝鮮推行12年義務教育 編輯新教材適應資訊時代

韓國擬邀請朝鮮參加東北亞和平合作構想高官會

朝鮮釋放今年4月逮捕非法入境韓裔美國學生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94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