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決定出版“國定”韓國歷史教科書 由政府編撰

2015年10月09日 08:08:4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政府最終決定將由政府編撰中學韓國歷史教科書。

  據報道,韓國教育部已決定,將目前以審核認定的方式出版的17種韓國歷史教科書改為“國定”教科書,並將于12日正式予以公布。

  因此,韓國中學將從2017年開始利用一個“國定”教科書對學生進行歷史教育。

  據此前報道,韓國政府有關人士7日表示,目前要求編寫不偏不倚的韓國史教科書的要求較普遍,雖然還沒有定論,但改用“國定”教科書的氣氛較濃。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有關人士當天表示,總統樸槿惠此前對韓國史教育普遍存在的問題公開表示過憂慮,主張編寫不偏不倚歷史教科書的立場沒有變化。

  據悉,韓國從1974年起實施韓國史教科書“國定”制度。2002年,韓國“近現代史”從“韓國史”中分離,單獨接受有關機構審定。2010年,國定的“韓歷史”和接受審定的“近現代史”重新合為“韓國史”。2011年起,韓國全面使用接受審定的韓國史教科書。目前,韓國高中 使用的韓國史教科書共有8個版本,由國史編纂委員會接受國家委託進行審定後通過。

 

哪國男人最愛化粧品? 韓國男人排第一

解密: 韓國人中秋節都送什麼禮物?

韓中秋現"民族大移動" 返鄉潮迎客流高峰

 

新華網韓國頻道 >>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94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