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稱朝鮮將試射遠端火箭 射程或超1萬公里

2015年07月24日 07:19:3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韓媒稱,韓國高層官員7月22日表示,朝鮮在迎來勞動黨建黨70周年紀念日(10月10日)之際正在進行遠端火箭發射試驗準備。

  據韓國《中央日報》網站7月23日報道,該官員表示“朝鮮正忙著在平安北道東倉裏施工增建發射臺,進行引擎燃燒試驗和整修火箭組裝設施等”,“還捕捉到金正恩下令發射人工衛星的諜報,所以我們判斷10月前朝鮮有可能發射火箭”。  

  該官員分析稱,朝鮮很可能在建黨紀念日之際發射可裝載核彈頭的遠端火箭,展示核能力。  

  報道説,韓國政府認為,朝鮮正在準備發射的遠端火箭比2012年12月朝鮮發射的“銀河3號”性能更加優良。該官員表示“朝鮮在2015年上半年就進行了兩次以上的引擎燃燒試驗”,“從發射臺(60米以上)與引擎燃燒試驗規模等來看,這次發射的火箭要比2012年12月飛行6000公里的銀河3號更大,射程也有可能超過1萬公里”。

  報道稱,韓國情報當局認為,朝鮮在位于平壤北側龍城地區山陰洞的兵器研究所和東倉裏的火箭發射地附近進行了引擎燃燒試驗。引擎燃燒試驗是為了確認火箭的推進器是否有正常啟動而在地面上進行的試驗。情報當局還捕捉到了朝鮮最近將在南浦附近的箴津(音)兵器工廠等地生産的零部件轉移到東倉裏的跡象。情報當局者表示,其實在東倉裏發射地附近隨時都能目擊到長9米的大型卡車。

資料圖片:朝鮮2012年發射遠端火箭“銀河3號”。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28053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