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正式調查“監聽門”事件 復原資料無涉監聽內容

2015年07月27日 14:47:3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視頻:韓情報官員疑因監聽醜聞壓力自殺 來源:央視新聞

中新網7月27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國家情報院“監聽門”鬧得沸沸揚揚,當地時間19日,國情院職員林某被發現死于車內,且死因初步認定為自殺。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以及未來創造科學廣播通信委員會,從本周開始就該事件進行全面調查。林某生前所刪除的文件已全部恢復,27日這些文件將提交至國會情報委員會,這些文件有可能令“監聽門”事件的整體局勢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

據報道,多位國情院相關人士透露,國情院在7月24日全部復原了林某所刪除的資料,“沒有涉嫌監聽韓國國民的內容”。

一名議員稱:“據我所知,國情院連同分析日志文件的內容也將一並呈報。”日志文件是林某相關的網絡伺服器平時使用的駭客作業內容,該記錄中可以看出某種資料刪除後是否被復原。

報道指出,分析復原資料的結果很難為此次的“監聽門”事件劃上完美句號,相反很有可能成為執政黨和在野黨論證的新出發點。若復原的資料中有可證明國情院監聽韓國公民的線索,在野黨將“大獲全勝”。反之,執政黨將以受到無理攻擊為由,對在野黨進行抨擊。

但即便國情院表示並沒有監聽韓國公眾嫌疑,在野黨照單全收的可能性也相當之低。此前,在野黨表示國情院在報告中不會自行認罪,要求其交出被刪除的文件原本以及間諜軟件的日志文件。但是執政黨則以機密內容可能外泄為由,表示只有親自訪問國情院才可以確認原件。

此外,安全行政委將調查已故國情院職員林某自殺時乘坐車輛是否被掉包或報廢等主要問題點。調查人員是否對其自殺經過進行如實的調查,在林某家人報案的過程中,國情院是否知情並介入其中也將成為調查的重點。

而國防委將對國防部網絡司令部的對朝駭客防禦力以及購買相似間諜軟件的可能性進行調查。

另一方面外,新政治民主聯合于本月22日稱國情院于2012年從意大利公司購買的間諜軟件被用來監視韓國公眾,向檢察院檢舉了前國情院院長元世勳等人。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院于日前受理了該案件,並計劃于27日將該案件分配到適當的部門進行調查。負責調查安保案件的公安部以及負責調查駭客案件的尖端犯罪搜查部接手此案的可能性較大。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212128063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