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九高鐵首座隧道貫通
2023-05-28 09:07:00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圖集

    5月26日,新建京港高速鐵路九江至南昌段(以下簡稱昌九高鐵)箬嶺山隧道順利貫通,成為全線首座貫通的隧道,為下一步工程施工奠定了堅實基礎。

    昌九高鐵全線長138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設廬山站、廬山南站、共青城東站、昌北機場站、南昌東站等5個車站;全線共有橋梁59座92公里、隧道21座19公里。此次貫通的箬嶺山隧道位于廬山市橫塘鎮。

    “我們嚴格按照‘管超前、嚴注漿、短開挖、強支護、早封閉、勤測量’的原則組織施工,採用二襯智能監測和信息化係統、拱頂智能防空洞係統、全斷面3D掃描器等技術設備,實現隧道施工機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管控,保障了隧道工程品質。”中鐵二十四局昌九高鐵站前2標一分部經理劉佔中介紹道。

    昌九高鐵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高鐵主通道京港高鐵,以及國家“十縱十橫”綜合運輸通道福銀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後,將進一步釋放客貨運輸能力,對江西進一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助力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實施,推動沿線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具有重大意義。(記者劉佳惠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亞芬
載入更多
宜黃戲 進校園
宜黃戲 進校園
家門口“小食堂”讓老人盡享“暖心飯”
家門口“小食堂”讓老人盡享“暖心飯”
中國旅遊日|心之所向,追夢美好
中國旅遊日|心之所向,追夢美好
匯聚起鄉村振興的澎湃動能
匯聚起鄉村振興的澎湃動能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965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