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以項目建設助力鄉村産業加速跑
2023-05-27 08:55:40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圖集

    今年以來,我省各級農業部門聚焦鄉村産業高品質發展,加大招商引資和産業延補鏈力度,以項目建設助力鄉村産業加速發展。截至5月14日,全省各縣(市、區)外出涉農招商570次,達成簽約項目160個。

    我省先後出臺了推動鄉村産業振興、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強鏈爭先”、金融支援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發展、富硒功能農業發展等一係列政策措施,持續開展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和省級龍頭企業監測認定,舉辦省級龍頭企業負責人培訓班,全力推動龍頭企業發展壯大。今年,我省著重加強了對農業龍頭企業招商引資工作,先後在南京和深圳舉辦江西省農業産業化“頭雁引航雛鷹振飛”行動,共簽約項目61個。目前,我省農業産業化省級以上龍頭企業達1059家。

    我省以“糧頭食尾”“農頭工尾”為抓手,聚焦稻米、油菜、水産、果蔬等主導産業,推動科企合作,提升企業農産品精深加工水準,做大做強農産品加工業。2018年以來,全省累計安排省級以上財政資金9億余元,用于支援龍頭企業實施農産品加工項目和農産品加工貼息項目。

    同時,我省大力發展農業産業化聯合體,進一步構建分工協作、優勢互補、聯繫緊密的利益共同體,組織原料基地優、加工能力強、産品品質高、品牌效應大的聯合體申報創建農業産業化省級示范聯合體,以點帶面,不斷提升全省農業産業化聯合體聯農帶農水準和發展層次。 (記者李耀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子蘭
載入更多
宜黃戲 進校園
宜黃戲 進校園
家門口“小食堂”讓老人盡享“暖心飯”
家門口“小食堂”讓老人盡享“暖心飯”
中國旅遊日|心之所向,追夢美好
中國旅遊日|心之所向,追夢美好
匯聚起鄉村振興的澎湃動能
匯聚起鄉村振興的澎湃動能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9649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