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線|城市“鳥島”:奏響人與自然最美“和聲”
2023-05-23 09:0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圖集

  江西省會南昌毗鄰中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市內湖泊濕地眾多,素有“中國水都”的美譽。

  在城市建設中,當地秉持生態優先理念,在市區內保留了多處原生態濕地公園,還專門為候鳥留下一條穿越城區上空的“鳥道”,在這條遷徙道上不允許建高樓或噪音污染大的工廠。

  位于南昌市青山湖區的天香園擁有多樣的植物群落,濕地、湖泊、樹林連成一片。良好的自然生態係統在最高峰時曾吸引鷺鳥、黃鸝等36種野生鳥類群前來棲息定居。

  同樣被成群候鳥點綴的,還有南昌市區象湖公園的湖心島。市民在公園內遊憩觀光,鳥兒在枝繁葉茂的“鳥島”上棲息安家、自由覓食,一幅人鳥和諧相伴的美好畫卷徐徐展開。

  據介紹,南昌市擁有2個國家級濕地自然保護區,天然水域及濕地率達17.5%。2022年,該市獲“國際濕地城市”榮譽。


  記者:余剛、王奕涵

  編輯:李妍

  新華社對外部

  新華社江西分社

  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中慶
載入更多
中國旅遊日|心之所向,追夢美好
中國旅遊日|心之所向,追夢美好
匯聚起鄉村振興的澎湃動能
匯聚起鄉村振興的澎湃動能
江西婺源:鄉村研學人氣旺
江西婺源:鄉村研學人氣旺
新華雲直播 | 鄉愁尋味地 篁嶺下午茶
新華雲直播 | 鄉愁尋味地 篁嶺下午茶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8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