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就秀美鄉村新畫卷
2022-04-27 09:03:25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為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打造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的新時代鄉村振興的“安義樣板”。連日來,安義縣喬樂鄉以“四個強化”凝聚共識、嚴明標準,全力開展“兩整治一提升”專項行動,奮力譜寫新時代秀美喬樂的新篇章。

  強化認識、凝聚合力,吹響“衝鋒號”。喬樂鄉成立了以鄉主要領導為組長的整治提升工作領導小組,研究制定了《2022年喬樂鄉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工作方案》,班子成員齊抓共管,層層落實,全面推進整治行動。

  強化責任、狠抓落實,繪制“時間表”。喬樂鄉在今年3月下旬至12月底之間對農村人居環境進行集中整治。各部門按照“先幹道沿線後全面,先重點區域後一般”的順序,重點推進村莊房前屋後環境整治、道路硬化、村莊綠化、污水凈化、路燈亮化“一整四化”工作。目前,喬樂鄉共拆除破鐵皮、破布、尼龍袋等有礙觀瞻的菜地圍欄約2450平方米,全面清理庭院內外、房前屋後的垃圾、污水、雜草、枯枝、廢棄物等垃圾400余噸。

  強化創新,整管結合,規劃“路線圖”。喬樂鄉認真開展臨水臨崖路段整治,推進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目前,已完成6條農村公路安全生命線防護施工,總長5876米。喬樂鄉積極做活農村宅基地改革,杜絕新增違建問題,對“一戶多宅”“超高超大”、未批先建等歷史遺留問題進行消化,對違章建築實行“零容忍”,目前拆除空心房、多宅房約5000平方米。同時,該鄉以江西泰晟農業金果小鎮為龍頭,舉辦了“櫻桃節”“金果節”文旅活動,完善配套設施建設,拉開鄉村旅遊發展序幕。

  強化督導,務求實效,用好“考核棒”。喬樂鄉引入獎懲考核機制,以每周通報、月度考核、季度排名、年度總評的方式,對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進行考核,全面落實“兩整治一提升”行動。(雷林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中慶
載入更多
新華雲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第十四場
新華雲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第十四場
【新華訪談】劉建華:推進江西智慧財産權高品質發展
【新華訪談】劉建華:推進江西智慧財産權高品質發展
追光|CBA那些“表情帝”:人生如戲,全靠實力
追光|CBA那些“表情帝”:人生如戲,全靠實力
新華雲直播|“歐公故裏”盡顯江南春耕圖景
新華雲直播|“歐公故裏”盡顯江南春耕圖景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9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