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實現全市全域社會面動態清零
2022-04-27 08:59:48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南昌實現全市全域社會面動態清零

    聚集性活動暫緩舉辦

    4月26日,記者從南昌市舉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場新聞發布會獲悉,自4月20日起,南昌市連續開展六輪較大范圍區域全員核酸檢測,共採樣檢測3178.7萬人次,實現核酸篩查陽性數、社會面篩查陽性數、隔離點發現陽性數“三下降”,特別是25日全市無社會面新增感染者報告,如期實現全市全域社會面動態清零目標,為4月30日實現全市全域全面動態清零奠定了良好基礎。

    據了解,4月20日至25日,南昌每日新增報告本土陽性感染者數呈現明顯下降趨勢,其中25日的3例陽性感染者全部在封管控區、隔離點中發現,疫情擴散風險被遏制住,南昌行程卡獲批“摘星”。

    南昌將慎終如始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為繼續深挖疫情潛在的傳播風險,後期,該市將依據疫情風險評估結果確定不同區域的差異化核酸篩查策略,堅持全員篩與重點篩相結合,分區域、分人群開展一定頻次的核酸檢測,對“應檢未檢”的人員將一律賦黃碼,力爭做到“不漏一人”;其次,將有序恢復生産生活秩序,除室內密閉高風險場所暫不開放外,其他理髮、餐飲等群眾迫切需要的民生服務優先有序開放;餐飲行業暫不開放堂食,鼓勵外賣;學校、監所、養老機構、勞動密集型企業等重點場所繼續嚴格執行封閉管理措施;其他公共場所在嚴格落實測量體溫、查驗健康碼、行程碼、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防控措施基礎上,實行預約、錯峰、限流等方式,按照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50%有序開放;公交、地鐵採取70%限流措施;所有聚集性活動暫緩舉辦。(記者鐘珊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凱豐
載入更多
新華雲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第十四場
新華雲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第十四場
【新華訪談】劉建華:推進江西智慧財産權高品質發展
【新華訪談】劉建華:推進江西智慧財産權高品質發展
追光|CBA那些“表情帝”:人生如戲,全靠實力
追光|CBA那些“表情帝”:人生如戲,全靠實力
新華雲直播|“歐公故裏”盡顯江南春耕圖景
新華雲直播|“歐公故裏”盡顯江南春耕圖景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599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