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23年終與家人團圓
2021-10-30 09:04:36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這些年,我無時無刻不在想念我兒子。”陳細牛、諶啟梅夫婦帶著兒子陳江濤來到高安市灰埠鎮曾經生活過的地方尋找記憶,諶啟梅眼眶泛紅,緊緊拉著兒子的手。10月25日,在高安市公安局的幫助下,走失23年的陳江濤回到闊別已久的家鄉高安市灰埠鎮,見到了自己的父母及家人。

    1998年6月26日,陳細牛和往常一樣讓4歲的兒子去家門口買東西,誰知,兒子卻再也沒有回來。夫妻二人向派出所報警後,四處尋找兒子,可每次都是無功而返。

    今年,高安市公安局梳理歷年失蹤人員資訊時,利用公安大數據和社會資源平臺,對各類資訊進行關聯整合,發現福建省南安市曾在2016年出現過一條疑似資訊,線索涉及人員失蹤年齡、地區、特徵與1998年失蹤兒童陳江濤資訊有部分吻合。民警一方面聯繫陳細牛夫婦開展核實確認工作,另一方面安排民警赴福建開展調查走訪工作,對相關線索進一步確認。今年10月,宜春市公安司法鑒定中心對陳細牛、諶啟梅、陳江濤三人的DNA檢材與樣本進行檢測,最終確認陳江濤就是1998年在灰埠鎮走失的兒童。(朱兆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子蘭
載入更多
2021南昌飛行大會開幕
2021南昌飛行大會開幕
神州答卷|紅色江西:信仰榮光指引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神州答卷|紅色江西:信仰榮光指引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光繪藝術“點亮井岡山”
光繪藝術“點亮井岡山”
衛星見證:紅色熱土 錦繡山河
衛星見證:紅色熱土 錦繡山河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01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