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消費”讓消費更放心
2021-10-30 09:04:36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在鷹潭市龍虎山鎮魚塘村口上舒家村小組,有一條“放心消費”示范街,這裏街道幹凈整潔,商鋪眾多生意紅火。許多在這裏經營商鋪的村民,見證了這條街由“小散亂”到“小而美”的轉變。

  “開展‘放心消費’創建活動,不僅提升了我們誠信經營的口碑,增強了遊客對我們的信任度,也讓全村的農家樂經營者對自己的要求更嚴格了,每一個人都在想方設法提高自己的服務品質和水準。”魚塘村村幹部舒太明説。

  口上舒家村小組的村民,以前靠種田和外出務工為生,後來憑借毗鄰龍虎山的地理優勢,部分農民開始辦起農家樂、小客棧。店主們經常守在景區大門口拉客,或軟磨硬泡,或死纏爛打,給遊客留下了不好印象,甚至還發生過欺客宰客現象。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口上舒家村小組大部分農家樂和小客棧陷入經營困境。當年夏天,在當地市場監管部門幫助下,口上舒家村小組開始加入“放心消費”創建活動,打造“放心消費”鄉村。在市場監管部門幫助下建章立制,向社會公開承諾商品和服務品質。梳理存在的短板,有針對性地加強對服務業從業人員的培訓和管理,自覺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幾個月後,這裏的面貌煥然一新,價格規范了,服務也變得熱情了,遊客自然就多起來了。”舒太明説,“正是因為開展‘放心消費’創建活動,我們才樹立起良好形象,渡過了難關,現在每人平均年收入保持在5萬元以上。”

  口上舒家村小組的變化,是全省市場監管係統開展“放心消費”創建活動的一個切面。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省市場監管局將“優化放心消費環境”納入“10件惠民實事”,採取一係列措施確保“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成效。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已有“放心消費”創建示范單位2764家,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活動,全省消費環境不斷優化。(記者 林 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子蘭
載入更多
2021南昌飛行大會開幕
2021南昌飛行大會開幕
神州答卷|紅色江西:信仰榮光指引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神州答卷|紅色江西:信仰榮光指引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光繪藝術“點亮井岡山”
光繪藝術“點亮井岡山”
衛星見證:紅色熱土 錦繡山河
衛星見證:紅色熱土 錦繡山河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01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