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繪藝術“點亮井岡山”-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25 15:43:27
來源:新華網

光繪藝術“點亮井岡山”

字體:

為慶祝2021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舉辦,國內知名光繪藝術家、世界光繪聯盟顧問王思博趕赴“革命搖籃”井岡山,在井岡山紅旗雕塑、茨坪天街、茅坪八角樓、大井毛主席故居、小井紅四軍醫院、青原渼陂古村、遂川草林紅色圩場、遂川工農兵政府舊址等地歷時三天取景拍攝,以絕美光繪作品再現了革命時代的激情歲月和跨越時空的對話場景。

在位于青原區的渼陂古村,走出了四位共和國將軍。光繪藝術家將迎紅軍和送紅軍作為光繪作品的主要表現內涵,展現革命時代的軍民魚水情。

在井岡山茅坪八角樓前,一條光繪巨龍騰空而起,寓意著民族之崛起,中華之騰飛。

國內著名光繪藝術家、世界光繪聯盟顧問王思博,從走進光繪藝術領域至今已探索十多年。此次井岡山的創作經歷帶給他獨特的感受:“從號角吹響,到龍騰盛世,在致敬革命歷史的同時,光繪藝術也幫助實現了跨越時空的對話。”

2021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將于10月26日至29日在江西吉安舉辦。博覽會由江西省人民政府、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紅色旅遊推廣聯盟成員單位協辦,包含開幕式、主題展、文藝晚會、論壇等四大主體活動和十大係列活動;主會場設在井岡山,同時還設立了吉安市城區、南昌市、贛州市、萍鄉市4個分會場。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