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發布農村公路中長期發展綱要
2021-10-29 09:02:37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近日,省交通運輸廳發布《江西省農村公路中長期發展綱要》,提出以建設提質、管理規范、養護壓實、運輸增效為發展導向,推動“四好農村路”高品質發展,支撐引領農村産業體係和生態宜居美麗鄉村建設,為交通強省建設夯實基礎。

    根據發展綱要,到2025年,我省將實現“路網結構優化、設施品質提升、行業治理有效、運輸服務增效”目標,支撐江西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走在全國前列。

    路網結構優化。縣道三級及以上公路比例達到70%,基本實現鄉鎮通三級及以上公路,建制村通雙車道公路比例達到60%,更好地引領和支撐鎮村布局優化,服務現代農業和鄉村旅遊發展。

    設施品質提升。農村公路養護專業化水準顯著提升,農村公路技術狀況穩步提高,農村公路的優良中等路比例不低于85%。按照“發現一座改造一座”原則,四五類橋梁當年處置率達到100%。

    行業治理有效。“縣道縣管、鄉村道鄉村管”的農村公路管理體制基本建立起來,財政投入職責明確、社會力量積極參與的格局基本形成,農村公路養護率達到100%,“路長制”覆蓋率達到100%。

    運輸服務增效。縣鄉村三級物流網絡基本建成,縣級物流中心覆蓋率達到100%,鄉鎮物流服務站覆蓋率達到80%,村級物流服務點覆蓋率達到50%。

    據省交通運輸廳有關負責人介紹,到2035年,我省將形成“規模結構合理、設施品質優良、治理規范高效、運輸服務優質”的農村公路交通運輸體係,“四好農村路”高品質發展格局基本形成。(記者林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凱豐
載入更多
神州答卷|紅色江西:信仰榮光指引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神州答卷|紅色江西:信仰榮光指引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光繪藝術“點亮井岡山”
光繪藝術“點亮井岡山”
衛星見證:紅色熱土 錦繡山河
衛星見證:紅色熱土 錦繡山河
2021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
2021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00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