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天融信杯”全國高校密碼數學挑戰賽落幕
2018-08-09 作者: 記者 張漢青 來源: 經濟參考報

  8月8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央網信辦網絡安全協調局、工業和信息化部人教司指導,教育部數學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北京天融信網絡安全技術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哈爾濱工程大學承辦,高等教育出版社協辦的“天融信杯”2018(第三屆)全國高校密碼數學挑戰賽總決賽在哈爾濱工程大學圓滿落幕。來自北京大學的“PKU-NSS戰隊”最終奪得特等獎。

  教育部高等學校數學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主任、中國科學院院士鄭志明,哈爾濱工程大學副校長高晚欣,天融信公司代表等領導、嘉賓出席了頒獎典禮並對賽事的圓滿舉辦表示祝賀。

  全國高校密碼數學挑戰賽發起者鄭志明院士在致辭時強調,在信息化快速化發展的今天,網絡空間安全和信息安全面臨著重大的挑戰,亟須重大理論和方法的創新。中國科學院將大力支援網絡空間安全和網絡安全人才的培養,一方面發起此次全國高校密碼挑戰賽,另一方面將推出研究咨詢項目,致力于網絡空間安全基本問題的研究。天融信哈爾濱分公司總經理韓超表示,數學是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基礎,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的數學理論及方法的發展水準決定國家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的水準,天融信成立23年來一直致力于網絡安全領域,深知優質的産品、服務來源于優秀的人才和專業的技術。

  中國科學院信息安全國家重點實驗室教授翟起濱在《談談美國資訊革命的起因-密碼從黑屋子走向民間》的主題演講中,為大家揭開了密碼學的神秘世界,科普了密碼技術是如何從黑屋子走向民間,並呼吁大家建立安全意識,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天融信教育副總裁李躍忠在《網絡安全人才培養的探索與實踐》演講中著重從企業的視角,全面剖析企業中網絡安全相關工作崗位的劃分,以及各個工作崗位對人員的能力要求、素質要求,幫助大學生更好地邁出未來職業生涯的第一步。

  來自北京大學的“PKU-NSS戰隊”從28支隊伍中脫穎而出,奪得本次大賽總決賽特等獎,資訊工程大學的“eclipse戰隊”和“XZS戰隊”獲得總決賽一等獎。在頒獎表彰環節,由鄭志明院士等嘉賓、領導為獲獎選手頒獎。

  作為中國領先的網絡安全、大數據與雲服務提供商,天融信公司始終認為人才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根本,“得人者興,失人者崩”。天融信公司以強烈的民族責任感和使命感,將持續投身于網絡安全人才發展工作,創新和探索培養模式,積極推動産學融合,加強校企合作,努力踐行“融天下英才、築可信網絡”的核心理念,為實現我國網絡強國戰略貢獻産業力量。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從三大“窗口城市”看經濟換擋升級

廣東東莞,這個昔日以“貼牌”而聞名的“世界工廠”,如今正面臨著巨大的轉型壓力。東莞的轉型,在無奈中起步,卻在自覺中發展。

·醫療人工智慧遭遇三大發展困境

國有資産監管體係建設步伐加速

國有資産監管體係建設步伐加速

針對在經營投資中造成國有資産損失或其他嚴重不良後果的中央企業經營管理有關人員,形成分級分層追責和責任機制,同時對于實行重大決策終身問責。

·瀘州老窖期待與南非企業開展多領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