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累計新增14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確診病例和感染者
2022-02-22 16:19:2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2月22日電 武漢市22日召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説,21日22時至22日12時,武漢市新增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感染者10例,全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感染者14例,分布在6個區,其中4例為外地來漢人員。所有確診病例和感染者均已及時轉運至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隔離診治。

  據悉,14例確診病例和感染者中,13例均為某公司培訓班學員,1例為某學員的家人。此培訓班的培訓時間為2月18日至20日,地點設在武漢市武昌區凱萊熙酒店和江岸區華清園小區內,共有66名學員參加,其中24人已離漢,武漢市已向所涉省市發出協查函,在漢人員均已採取隔離管控措施。

  1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感染者有關情況:

  病例1:外地來漢參加培訓人員,係因返鄉需求主動核酸檢測發現,核酸檢測陽性,確診為新冠肺炎輕型。

  病例2:外地來漢參加培訓人員,係因返鄉需求主動核酸檢測發現,核酸檢測陽性,確診為新冠肺炎輕型。

  病例3:外地來漢參加培訓人員,係因返鄉需求主動核酸檢測發現,核酸檢測陽性,確診為新冠肺炎輕型。

  病例4:培訓班學員,現居住于武漢市江岸區後湖大道同鑫花園,在密切接觸者排查中核酸檢測陽性,確診為新冠肺炎普通型。

  感染者1:培訓班學員,現居住于武漢市東湖高新區關東街光谷坐標城,工作單位在現代光谷世貿中心,在密切接觸者排查中核酸檢測陽性。專家正在做進一步診斷。

  感染者2:培訓班學員,現居住于武漢市武昌區積玉橋街道鳳凰城社區華潤置地鳳凰城,在密切接觸者排查中核酸檢測陽性。專家正在做進一步診斷。

  感染者3:培訓班學員,現居住于武漢市洪山區青菱漁場小區,在密切接觸者排查中核酸檢測陽性。專家正在做進一步診斷。

  感染者4:培訓班學員,現居住于武漢市漢陽區洲頭街建港瑤琦園,在密切接觸者排查中核酸檢測陽性。專家正在做進一步診斷。

  感染者5:培訓班學員,現居住于武漢市硚口區易家街道竹葉海嘉園,在密切接觸者排查中核酸檢測陽性。專家正在做進一步診斷。

  感染者6:培訓班學員,現居住于武漢市洪山區珞南街嶺秀華庭,工作單位為位于東西湖武漢客廳某乳制品公司,在密切接觸者排查中核酸檢測陽性。專家正在做進一步診斷。

  感染者7:培訓班學員,現居住于武漢市江岸區融璽公館,在密切接觸者排查中核酸檢測陽性。專家正在做進一步診斷。

  感染者8:現居住于武漢市江岸區後湖大道同鑫花園,為病例4的公公,在密切接觸者排查中核酸檢測陽性。專家正在做進一步診斷。

  感染者9:培訓班學員,現居住于武漢市江岸區後湖大道同鑫花園,為病例4的丈夫,在密切接觸者排查中核酸檢測陽性。專家正在做進一步診斷。

  感染者10:外地來漢參加培訓人員,在密切接觸者排查中核酸檢測陽性。專家正在做進一步診斷。

  1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感染者近期活動場所:

  2月17日:天河機場,武漢火車站,凱萊熙酒店(武昌區戶部巷店),戶部巷,書亦燒仙草(中華路店),漫U餐吧,江岸區華清園,三陽路董廚,安慶水餃(三陽路店),老宅藕香(黃鶴樓店),東湖高新區保利時代天悅,五彩美育(後湖五路),曇華林屈臣氏店,曇華林胡桃裏。

  2月18日:凱萊熙酒店(武昌區戶部巷店),江岸區華清園,漢口城市廣場肯德基,大智路蝦皇吉慶街旗艦店,安慶水餃(三陽路店),老宅藕香(黃鶴樓店),東湖高新區保利時代天悅,江漢區M+蛙來噠,如新生活形象點專賣店和同一層瑞幸咖啡店,肯德基(中南路店),中南三路武南村南門培訓機構,喬登美語幼兒園,世博園小區,華清園胡記早餐店、漢陽區復地翠微新城及小區旁798便利店、銀泰創意城9樓來菜湖北頭牌藕湯飯店、超級猩猩健身房(銀泰店)、凱萊熙酒店對面的明家便利店。

  2月19日:凱萊熙酒店(武昌區戶部巷店),酒店旁徐唐氏熱幹面,東湖高新區保利時代天悅,糧道街趙師傅早點鋪,凱萊熙酒店附近灌湯包子鋪,甘記鳳爪王燒烤(糧道街店),戶部巷金明小吃店,五彩美育(後湖五路)。

  2月20日:凱萊熙酒店(武昌區戶部巷店),酒店旁特色生煎,湖北省中醫院花園山院區,武昌區鳳爪王燒烤糧道街店,東湖高新區保利時代天悅,武昌區天天紅油趙師傅熱幹面,武昌火車站,光谷天地,大唐沐足(鳳凰山店),糧道街趙師傅早點鋪,宜家必勝客,喬登美語幼兒園,花橋一村菜場。

  2月21日:凱萊熙酒店(武昌區戶部巷店),江岸區華清園,漢口城市廣場肯德基,星巴克三陽路店、花園道店,超級猩猩健身房(花園道店),湖北省中醫院花園山院區,現代光谷世貿中心園區食堂3+2店,武漢市第七醫院,戶部巷步行街面筋店、五谷漁粉、徐嫂糊湯粉和知秋咖啡店,普愛醫院西院區,王府水餃(凱德西城店),焦本味餐廳和咖啡廳(東西湖區武漢客廳),新榮村菜市場,汪玉霞(百步亭店),喬登美語幼兒園,長航醫院,徐東中冶南方大廈,三陽路江城黑皮牛肉麵店,萬松園王氏華華面。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武漢市累計新增14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確診病例和感染者-新華網
21日22時至22日12時,武漢市新增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感染者10例,全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感染者14例。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5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