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武漢:中高風險地區來(返)漢人員實施“14+14”隔離
2022-01-25 18:04:0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1月25日電(連迅、趙夢琪)春節將至,學生流、務工流、探親流等人口流動增加,疫情傳播風險加大。據“武漢發布”25日資訊,為有效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和歡度平安健康的新春佳節,武漢市疾控中心再次向全體市民發出健康提示。

  武漢市疾控中心提示,對14天內來自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以及在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確定的管控地區(在微信小程式“國務院客戶端”查詢)的來(返)漢人員,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期間每7天開展1次核酸檢測。非上述地區來(返)漢人員,需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到住地24小時內開展1次核酸檢測,落實14天社區健康監測,每7天開展1次核酸檢測。

  自1月24日起,既往14天內及今後購買“退熱、止咳、抗感染、治療咽幹咽痛”四類藥品的市民,建議在72小時內開展一次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未出之前減少外出,並配合做好健康管理等防控工作。

  武漢市疾控中心提示,廣大市民盡量減少購買境外商品,近期收到國際郵件快件的市民,建議在72小時內完成一次核酸檢測。收到境外郵件或物品時,要正確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減少直接接觸和交流;盡可能在固定地點取件,實現無接觸交接,如需當面簽收,請與快遞員保持安全距離。拆件時盡量在戶外進行,外包裝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類處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劑或75%酒精對內外包裝進行全面消毒。處理完郵件後及時摘下手套,認真進行手消毒或清洗雙手,更換口罩,避免用不清潔的手觸碰口、眼、鼻。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武漢:中高風險地區來(返)漢人員實施“14+14”隔離-新華網
據“武漢發布”25日資訊,為有效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和歡度平安健康的新春佳節,武漢市疾控中心再次向全體市民發出健康提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29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