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者”號總設計師來漢 勉勵在校學生乘風破浪
2022-01-18 08:45:48 來源: 新華網

  “希望這個時代的科技元素能夠激發學生們的聰明才智,成為既腳踏實地又乘風破浪的主人公。”1月15日,武漢華中師范大學第一附屬中學收獲一份特殊的禮物——“奮鬥者”號全海深載人潛水器模型。這個按照1:6的比例還原的“奮鬥者”號全海深載人潛水艇模型,被陳列在該校校史館內,供學生參觀學習。捐贈儀式當天,“奮鬥者”號全海深載人潛水器總設計師、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第七0二研究所副所長葉聰來到現場,與學生交流。  

  據葉聰介紹,此次捐贈的“奮鬥者”號模型的外形是一個1:6的嚴格縮比,能夠體現潛航員和科學家在艙內的工作環境和設備布局。模型能讓學生清楚了解到“奮鬥者”號的外形是什麼樣,內部是如何運作,了解人真正在深海裏的工作環境。

  捐贈儀式前,葉聰來到教室和校史館,與學生交流、介紹“奮鬥者”號相關情況。“研發潛水器不僅是彰顯國力的強大,更是想通過中國裝備進行全球共用,讓人類對海洋有更加深刻的認識,從而關注到全球環境的變化。”葉聰勉勵學生,既要腳踏實地,也要乘風破浪。

  “‘奮鬥者’號全海深載人潛水器模型一定會激發起學生對于汪洋大海的興趣,在學習之路上劈波斬浪。”華中師大一附中校長周鵬程説。

  “奮鬥者”號是我國自主研發的萬米載人潛水器,于2020年11月10日在馬利亞納海溝成功坐底,坐底深度10909米,刷新中國載人深潛新紀錄。(李徵崢、孫夢嘉)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奮鬥者”號總設計師來漢 勉勵在校學生乘風破浪-新華網
這個按照1:6的比例還原的“奮鬥者”號全海深載人潛水艇模型,被陳列在該校校史館內。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7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