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武漢:中歐班列為海外華人送年貨

2022年01月20日 08:47:26 | 來源:新華網

  圖為1月19日淩晨,X8015次中歐班列從武漢出發,駛往波蘭馬拉舍維奇。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1月20日電(余淩雲、張科、肖一鳴)19日,編組50輛,滿載漢産電子産品、衣服鞋帽、年貨産品、防疫物資的X8015次列車從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漢西車務段吳家山站安全開出,經漢丹線、焦柳線運作,由阿拉山口出境,駛往波蘭馬拉舍維奇。

  吳家山站站長胡義強介紹説,這趟班列是2022年春運開啟後車站開出的首趟中歐班列,班列上搭載的大紅燈籠、福字、窗貼等中國年貨商品,將為旅居當地的華人華僑及留學生送去家鄉年味兒,也讓更多國家和地區感受到中國春節的氛圍。

  圖為X8015次中歐班列正在進行集裝箱吊裝作業。新華網發

  據介紹,這趟班列計劃于中國農歷春節前後抵達目的地波蘭馬拉舍維奇。為做好班列的開行保障工作,吳家山站組織了20余名運轉、調車、貨運、安全技術人員無縫交接班,開足馬力做好班列開行各項準備工作。

  漢西車務段客貨業務科科長劉方智介紹,近期,德國、波蘭等國對防疫物資需求量劇增。截至目前,2022年中歐班列(武漢)已開行11趟,累計運輸防疫物資921噸、194標箱。按計劃春節前還將從武漢開出3趟中歐班列,為全球抗疫貢獻力量。

武漢:中歐班列為海外華人送年貨-新華網
19日,編組50輛,滿載漢産電子産品、衣服鞋帽、年貨産品、防疫物資的X8015次列車從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漢西車務段吳家山站安全開出,駛往波蘭馬拉舍維奇。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279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