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太陽村300畝天麻獲豐收-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太陽村300畝天麻獲豐收

2023-12-01 15:19:41  來源:貴州日報

  “今年,採收的天麻都是半斤一個。這幾天,已經賣了600多斤烏天麻。”近日,仁懷市長崗鎮太陽村林地裏,村民王思發展示著剛剛採收的烏天麻。

  今年是王思發種植烏天麻的第六個年頭。曾是建檔立卡貧困戶的他,靠著勤勞的雙手在村支兩委的帶動下種植烏天麻,隨著規模逐年擴大,收入也穩定增長。

  太陽村海拔1300米左右,森林覆蓋率達60%以上,空氣濕潤,十分適宜烏天麻生長。自栽種烏天麻以來,該村不僅引導村民學習種植技術,還引入企業培育優良的烏天麻種。“通過萌發菌和密環菌的結合,我們探索培育出優良的烏天麻種,收成不錯,今年比去年增産10%以上。”落戶太陽村的貴州省仁懷泰陽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葉國江説。

  據了解,今年太陽村種植烏天麻300余畝,預計産量10萬斤,産值320余萬元。“下一步,太陽村將因地制宜,著力在精特上下功夫,多措並舉打通天麻的銷售渠道,有效助推天麻産業發展。”太陽村駐村第一書記楊倫説。(通訊員 涂順菊 龍蘋 肖鈺)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