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市引導新就業群體參與基層治理-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引導新就業群體參與基層治理

2023-12-01 15:15:09  來源:貴州日報

  為抓實新業態和新就業群體工作,仁懷市以加強黨建引領為重點,通過健全組織體係、完善工作機制、加大資源投入,著力把新就業群體建設成為服務保障民生、支撐城市運作、參與基層治理的重要力量,助力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為夯實新業態和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基礎,仁懷市結合準入登記、年報管理、日常監管等手段,對全市新業態和新就業群體經營主體和從業人員進行摸底,結合組織找黨員、黨員找組織、黨員聯黨員的“雙找一聯”活動,排查從業黨員。

  仁懷市探索構建“行業黨委抓總、企業黨組織為主、流動黨支部補充”的組織體係,建立外賣快遞行業黨委、交通運輸行業黨委、外賣快遞流動黨支部等黨組織,實現行業黨組織應建快建盡建。

  同時,聚焦解決新就業群體急難愁盼,建立“從業人員—黨員—黨支部—行業黨委”訴求收集辦理機制,協調公安、工會、人社等部門聯動發力,整合資源出臺“關愛禮包”,幫助用人企業發布招聘資訊,組織開展“夏季送清涼”“冬季送溫暖”等慰問活動,在暖心服務中引導新就業群體聽黨話、跟黨走。

  面向新就業群體發布“招募令”,聘請420名騎手擔任“食品安全監督員”,通過“隨手拍”的方式向管理部門反映問題隱患,助力餐飲零售業健康發展;聘請106名外賣騎手兼任“移動網格員”,結合服務范圍參與應急處置、治安聯防等工作;聘請235名網約車司機兼任“交通安全義務監督員”,及時對交通違法和不文明行為進行舉報、制止。(向廷璽 記者 安通)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