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冬日草莓紅 嘗鮮採摘樂-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冬日草莓紅 嘗鮮採摘樂

2023-11-30 18:48:33  來源: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又是一年草莓嘗鮮時。眼下,貴州省岑鞏縣注溪鎮周坪村草莓種植基地的頭茬草莓陸續進入成熟期,正搶“鮮”上市。

貴州省岑鞏縣注溪鎮周坪村草莓種植基地。(沈婷 攝)

  在岑鞏縣注溪鎮周坪村草莓種植基地,一排排透明的草莓大棚集中連片,整齊劃一。大棚裏,一壟壟草莓植株翠綠茂盛,一顆顆紅潤飽滿的草莓從藤蔓中悄悄“探”出頭來,甚是誘人。趁著冬日暖陽,遊客三三兩兩,手提籃筐,在田埂間來回穿梭,沉浸在摘草莓的樂趣中。

  “今年3月份這裏舉辦油菜花節,我就來這個地方採過草莓。草莓的品質很不錯。來這採摘既能吃到新鮮的草莓,又能體驗採摘的樂趣。”遊客楊女士忍不住地誇讚。

貴州省岑鞏縣注溪鎮周坪村草莓種植基地,遊客在採摘草莓。(沈婷 攝)

  岑鞏縣注溪鎮周坪村草莓種植基地地勢平坦、土壤肥沃、水源豐富;光照充足,有利于草莓糖分的積累;交通也非常便利。得益于優越的地理位置和氣候條件使該地區種植出來的草莓口感香甜、品質優良,深受顧客青睞,給當地群眾帶來了經濟收益。

貴州省岑鞏縣注溪鎮周坪村草莓種植基地,遊客在草莓棚中拍照留影。(沈婷 攝)

  “我種植草莓已經有四個年頭了,現在總的種植面積有13畝,共23個草莓大棚,有紅顏、建德紅、白草莓等多個品種。”種植戶劉洪國介紹,現在成熟的草莓品種是建德紅,遊客來這裏可以先品嘗後採摘。到豐産期的時候,他的基地每天可産草莓500至600斤左右。

貴州省岑鞏縣注溪鎮周坪村草莓種植基地。(沈婷 攝)

  據了解,在注溪鎮周坪村利用自家農田或承包土地種植草莓的農戶有12戶,總的種植面積共50余畝。近年來,該村充分利用地理位置和氣候優勢,採取“黨支部+基地+農戶”模式,積極引導村民以土地流轉的方式有效盤活冬閒農田大力發展草莓種植,為當地村民開辟了一條“家門口”的致富路,也為鄉村振興發展提供了産業支撐。接下來,該村將繼續依托草莓基地建設,大力發展鄉村採摘旅遊,讓“小草莓”成為撬動鄉村振興的“大産業”。

一顆顆紅潤飽滿的草莓。(沈婷 攝)

  産業興村,特色富民。近年來,注溪鎮堅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以省級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整合示范試點建設為契機,不斷推進現代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融合發展,著力打造以“田園觀光、鮮果採摘、農耕文化、民宿休閒”為一體的田園綜合體,讓田園鄉村更具特色,更具魅力。(程雪華 沈婷)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