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電商來幫忙 “鴕”起致富夢-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電商來幫忙 “鴕”起致富夢

2023-11-22 18:01:17  來源: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初冬時節,走進貴州省岑鞏縣羊橋土家族鄉龍統村鴕鳥養殖基地,一只只體型健壯、毛色光亮的鴕鳥瞪著大眼睛、邁著大長腿在圍欄內悠閒地踱步,看見有人來,它們便駐足,伸著脖子四處張望,樣子憨態可掬。

  圍欄裏,黑灰兩色相間的鴕鳥在場地內玩耍追逐,鴕鳥養殖戶向朝武正提著飼料桶向鴕鳥們走去,它們瞬間激動起來,紛紛聚攏。

貴州省岑鞏縣羊橋土家族鄉龍統村鴕鳥養殖基地一角。(沈婷 攝)

  “我的鴕鳥養殖基地按鴕鳥是否成年分為兩個。”鴕鳥養殖戶向朝武説,為促進小鴕鳥的正常生長發育,需要在小鴕鳥的飼料中添加一些微量元素。”

  據了解,飼養的鴕鳥以農作物為食,養殖成本低,具有生長快、繁殖力強、抗病力強等特點,且渾身是寶,其皮、肉、蛋、毛等均可開發利用,經濟價值高。

貴州省岑鞏縣羊橋土家族鄉龍統村鴕鳥養殖基地,養殖戶正在給鴕鳥喂草料。(何小雨 攝)

  向朝武養殖鴕鳥,是去年外出務工返鄉後的新嘗試。他邊幹邊摸索,積累了豐富的養殖經驗。養殖的50余只鴕鳥長勢良好,成年的鴕鳥每只可達近300斤,一只成年鴕鳥一年平均可産蛋五六十枚,每只鴕鳥蛋售價在100多元,每年利潤近20萬元。

貴州省岑鞏縣羊橋土家族鄉龍統村鴕鳥養殖基地,養殖戶正在給鴕鳥喂食。(何小雨 攝)

  “現在基地小有規模,貴陽的一個電商平臺也與我聯繫直播帶貨合作。”據向朝武介紹,電商直播帶貨可有效解決銷路、快遞冷鏈等問題,如果這次直播帶貨效益可觀,明年他將擴大養殖規模,並帶動周邊的群眾一起養殖鴕鳥。

一只只體型健壯的鴕鳥。(何小雨 攝)

  近年來,岑鞏縣羊橋土家族鄉搶抓鄉村振興戰略機遇,立足現有産業發展基礎,積極調優農業産業結構,加大政策引導和扶持力度,鼓勵群眾進一步發展特色養殖增收致富,走出一條獨具特色的鄉村産業振興之路。(何小雨 沈婷)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