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啟動寒冬流浪乞討人員專項救助行動-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啟動寒冬流浪乞討人員專項救助行動

2023-11-22 12:05:3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11月22日電(記者李凡)記者從貴州省民政廳獲悉,為應對寒流天氣,確保生活無著落的流浪乞討人員順利過冬,貴州省民政廳啟動2023年“寒冬送溫暖”專項救助行動。該專項救助行動時間將持續至2024年3月15日。

  記者了解到,貴州要求各地各部門健全應急預案,在車站、高速公路口、社區服務中心(站)等地合理設置臨時救助場所,為流浪乞討人員配齊食品、禦寒衣被等物資,提供必要照料、醫療救助等服務。

  同時,通過強化主動巡查、整合巡查力量、暢通救助渠道等舉措,進一步完善主動排查發現工作網絡,確保快速妥善幫助受助人員。此外,貴州要求強化身份查詢和尋親服務,各地民政部門和救助管理機構對經快速查詢未能確認身份的滯留人員,要隨時更新完善公布受助人員基本資訊,加大“互聯網+”救助尋親力度,以提升救助管理和服務水準。

  據悉,貴州在2022年11月至2023年3月期間開展的“寒冬送溫暖”專項救助行動中,共救助流浪乞討人員2882人次。

[責任編輯:吳雨 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