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市黨建醫共體讓群眾看病更方便-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黨建醫共體讓群眾看病更方便

2023-11-03 15:42:57  來源:遵義日報

  近年來,仁懷市以建設全省緊密型縣域醫共體建設試點縣為契機,強化黨建引領,推進黨建醫共體創建,構建基層黨組織結對共建新格局,實現黨建工作與醫共體發展同頻共振,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為滿足群眾對優質醫療服務的需求,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專業醫療服務,仁懷市人民醫院組織數十名不同科室的專家,在仁懷市茅壩鎮趕集日免費為群眾義診。“今天仁懷市醫院的醫生來義診,專家在家門口為我看病,真的很不錯。”茅壩鎮村民曾慶龍説。作為黨建醫共體中心單位,常態化到鄉鎮(街道)巡回義診是該院推進醫共體創建的有力舉措之一。此外,仁懷市人民醫院還定期組織團隊到各分院指導工作,通過教學查房、坐診診療、理論及技能培訓等方式,提升基層醫生治病救人本領,夯實鄉鎮衛生院醫療服務品質。

  “通過支部共建定期交流、總院下沉幫扶、分院上派學習等方式,我們衛生院的黨建工作及業務工作能力明顯提升。下一步,我們將充分發揮黨建工作在醫療業務工作中的引領作用,綜合提升我院服務能力,更好服務轄區群眾。”仁懷市龍井鎮衛生院院長李敏生説。

  黨建賦能,讓群眾看病更有“醫”靠。仁懷市醫共體總院單位通過結對幫扶、互派學習等方式,選派黨務幹部開展黨務知識交流學習,並對各醫共體成員單位黨支部陣地建設等進行幫助指導,各醫共體成員單位黨支部建設標準化、規范化水準顯著提高。

  “通過開展黨建活動,總院幫助鄉鎮衛生院強化思想政治建設,鞏固提升鄉鎮衛生院黨支部標準化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仁懷市人民醫院黨委委員、副院長陳靜華説。

  在推進黨建醫共體創建過程中,仁懷重點探索以仁懷市人民醫院、仁懷市中醫院為龍頭,各鄉鎮衛生院為樞紐的縣鄉一體化管理,建設4個縣域醫療次中心和1個社區醫院。

  自黨建醫共體創建以來,仁懷市級醫共體總院開展聯合會診、義診健康講座、健康扶貧送醫送藥39場次,累計派出醫務人員400余人次,服務群眾9000余人,實現黨建引領城鄉醫療衛生事業良性互動、均衡發展,更好地為基層群眾提供優質、便利、高效、安全的醫療服務,築牢群眾健康“第一道”防線。

  (余甚君 余蔓)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