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橘”星高照迎豐收-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橘”星高照迎豐收

2023-11-03 16:00:23  來源: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橙黃橘綠,山野飄香。深秋時節,在貴州省岑鞏縣大有鎮的紅美人柑橘種植基地,一株株柑橘樹錯落有致立于山坡之上,一顆顆黃燦燦、圓滾滾的紅美人挂滿枝頭,搖曳之姿令人忍不住折腰採摘,十分誘人。微風拂過,清新的果香便撲面而來。

岑鞏縣大有鎮紅美人柑橘種植基地,一株株橘樹上果實累累。(吳國明 攝)

  走進種植戶葉美琴的果園,遊客們三五成群穿梭其間,時不時發出一聲驚嘆,忙不停將黃澄澄的橘子從枝頭上剪下來,裝入筐內,臉上滿是採收的喜悅。

  “這個柑橘品種皮薄汁多,吃起來非常的甜,我們一家都喜歡。”今天特意來中木召村的紅美人種植基地採摘橘子的遊客吳峰説,這次多買了一些,打算帶回去給朋友嘗嘗。

遊客在打包採摘的橘子。(何小雨 攝)

  葉美琴家種了60余畝紅美人,果子按大小售賣,她家的柑橘又好吃又好看,每年都有不少回頭客。果園與馬路毗鄰,不少行人看見漫山遍野的柑橘樹都會忍不住下車購買,每天遊客量至少七八十人。

遊客採摘的紅美人橘子。(何小雨 攝)

  “我是浙江溫州人,我們一家來這裏發展紅美人産業已經五年了,一天有很多人到田裏去摘,一天能賣一萬多塊錢,他們都説很好吃。”種植戶葉美琴説,今年是豐收年,柑橘預計可産8至10萬斤,幾乎每天都會接到訂單,主要銷往周邊鄉鎮和區縣,顧客也會直接到果園來購買。

遊客在採摘橘子。(吳國明 攝)

  大有鎮中木召村地勢平坦、交通便利、水熱充足,具備紅美人生長的優質條件。種植過程中,葉美琴始終把果實的品質放在第一位,堅持遵循自然生態的種植方法,在橘子生長的過程中,不打藥、不催熟,讓橘子在樹上自然成熟,因此吃起來口感柔和,甜度很高。

  據悉,葉美琴的果園在銷售上採用“公司統購+自銷”的模式,每年的收入都有保障,今年柑橘長勢良好,採取錯峰上市的方式售賣,今年預計産值在70萬左右。

遊客在採摘橘子。(吳國明 攝)

  近年來,岑鞏縣積極做活農旅文章,大力發展鄉村採摘遊,遊客在採摘新鮮果實的同時還可以觀賞到鄉村美景,體驗風土人情。“農業+旅遊”的模式吸引了四面八方的遊客紛至遝來,助力鄉村振興。(何小雨 吳國明)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