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係統整治燃氣安全隱患-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係統整治燃氣安全隱患

2023-09-14 15:52:57  來源:貴州日報

  記者日前從相關部門獲悉,今年以來,仁懷市採取“宣傳+服務+體檢+演練”模式,係統推進燃氣安全整治,築牢燃氣安全屏障,全力做到防患于未“燃”。

  據悉,“宣傳+服務+體檢+演練”模式,即通過宣傳教育強意識、貼心服務解難題、全面體檢促提升、實戰演練強本領。

  仁懷市採取“政府+企業”“線上+線下”方式,由執法人員和燃氣企業職工組成宣傳隊伍,進企業、進社區、進市場、進學校、進家庭宣傳燃氣安全知識,提高市民對燃氣安全知識的知曉率,將燃氣安全的思想“閥門”擰得更緊。

  如何知道燃氣泄漏?如何正確安裝報警器?燃氣軟管上亂挂物品、不知道什麼是“問題軟管”?……執法人員在檢查中發現,燃氣生産經營單位、燃氣用戶經常會遇到一些安全疑問和難題。于是,仁懷市開展安全大走訪活動,組織幹部職工與燃氣企業、用戶面對面交流,問需問難。

  針對困難,仁懷市安委辦組織有關部門專業人員送服務到府:開展燃氣安全知識培訓36次、指導5家燃氣經營點規范燃氣庫房建設、幫助用戶解決日常燃氣安全難題60余個,並為用戶更換“問題軟管”619根、安裝燃氣泄漏報警器3897個……通過服務搬開一個個燃氣安全的“絆腳石”。

  仁懷市堅持監管與服務並重,通過聘請安全專家“坐診”、多部門“會診”的方式,對燃氣領域進行全面體檢,嚴格按照“五落實”要求督促生産經營單位抓好整改,做到閉環管理。通過體檢,排查隱患894條,督促整改464條,查處非法違法行為31起,警示約談違規操作燃氣企業6家,查封關閉取締1家,行政拘留1人,立案查處6起,實施行政處罰10.5萬元。

  同時,仁懷市加強實戰演練,增強應急救援處置本領,隨時做好打“硬仗”的準備。(記者 黃軍)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