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年扎根雷公山的女教師-新華網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十九年扎根雷公山的女教師

2023-09-09 16:54:33  來源:新華網

  柳吉小學教師王章艷陪學生一起玩玩具(9月7日攝)。

  位于貴州省榕江縣兩汪鄉雷公山深處的長吉村柳吉苗寨,是一個苗族群眾世代居住的村寨,這裏山高路遠、交通閉塞、基礎條件差。柳吉小學教師王章艷十九年來扎根深山,默默堅守,辛勤付出,把美好的青春奉獻給山村教育事業。

  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柳吉小學教師王章艷帶領學生在課間玩遊戲(9月7日攝)。新華社發(王炳真 攝)

  柳吉小學教師王章艷在給學生上語文課(9月7日攝)。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柳吉小學教師王章艷帶領學生在課間玩遊戲(9月7日攝)。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柳吉小學教師王章艷(左一)在學生龍運凡(左二)家中家訪(9月7日攝)。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柳吉小學教師王章艷(中)在去往學生龍運平(右)和龍運凡家中家訪的路上(9月7日攝)。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柳吉小學教師王章艷帶領學生在課間玩遊戲(9月7日攝,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王炳真 攝)

  柳吉小學教師王章艷(左)在去往學生龍運平(右)和龍運凡家中家訪的路上(9月7日攝)。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柳吉小學教師王章艷帶領學生在課間玩遊戲(9月7日攝)。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柳吉小學教師王章艷在食堂給學生打飯(9月7日攝)。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柳吉小學教師王章艷在給學生上課(9月7日攝)。新華社發(王炳真 攝)

  這是9月7日在貴州省榕江縣兩汪鄉雷公山深處拍攝的柳吉苗寨(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王炳真 攝)

[責任編輯:王雪松 謝素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