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喜頭鎮四個“一”提升為民辦事實效-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喜頭鎮四個“一”提升為民辦事實效

2023-09-05 11:44:32  來源:遵義日報

  仁懷市喜頭鎮實行“強組興村工作日”制度,立足四個“一”工作措施,切實到組入戶,察民情、聽民意、解民憂、解民困。

  建立一張工作清單。喜頭鎮每周一制定並下發“強組興村”周工作任務清單,重點圍繞鄉村振興、鄉村治理、安全生産、産業發展、人居環境整治等重點任務,將工作任務分配到人,責任到人,深入群眾掌握最真實的“一手資料”。

  記好一本“民情簿”。該鎮統一發放“民情簿”,做好“強組興村工作日”幹部政策宣傳、問題收集、解決群眾實際困難等工作開展情況及記錄。

  開好一個工作例會。該鎮村“兩委”每周二召開“強組興村”工作調度會,結合工作實際,針對任務清單內容進行安排部署,及時匯總梳理“強組興村”工作隊排查上報的問題,研究具體解決方案。

  形成一套監督機制。該鎮紀委辦、黨建辦定期對相關工作推進情況進行督導檢查,對在工作中履職不力的、推進滯後的,嚴格按照幹部管理條例進行嚴肅通報,限期整改,落實群眾訴求辦理。

  喜頭鎮持續推動幹部力量下沉到組,錨定鄉村“五大振興”目標,以“強組興村工作日”為抓手,嚴格履行“強組興村”工作隊職責,切實提升為民服務工作實效,真正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蔡棟)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