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三元村脆紅李喜獲豐收-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三元村脆紅李喜獲豐收

2023-08-17 17:41:28  來源:遵義日報

  眼下正是脆紅李成熟上市的時節,仁懷市五馬鎮三元村的60余畝脆紅李今年喜獲豐收。走進三元村脆紅李種植基地,李子林鬱鬱蔥蔥,成熟的李子表層帶著薄薄的果霜,飽滿豐盈。遊客張佔慧一邊採摘一邊品嘗,“今天和朋友來基地摘李子,這裏的李子又大又紅又脆又甜,準備多買些回去送給親戚朋友。”

  三元村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讓這裏的脆紅李糖分足、口感好,並且脆紅李的上市時間剛好與本地李子錯開,所以在銷路上有很大的優勢。“我們採摘時間是20天左右,開園第一天就賣出1000多斤。”三元村脆紅李基地負責人顧正家説,今年他家李子産量2萬斤,以每斤3元的價格,可以賣6萬元。

  “今年三元村脆紅李産量預計40余萬斤,産值100多萬元。下一步,三元村將借助地域産業優勢,利用優良品種規范化栽培,努力提升脆紅李産量,不斷推進産業向標準化、規模化、市場化方向發展,讓香脆可口的紅果果成為致富的金果果。”三元村黨總支書記安星宇介紹道。(涂順菊 龍蘋)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