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萬畝烤煙獲豐收-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萬畝烤煙獲豐收

2023-08-15 10:41:49  來源:貴州日報

  連日來,仁懷市萬畝烤煙陸續進入採收烘烤階段,各地煙農正嚴格按照有關技術要求,抓緊時間投入煙葉採收烘烤工作,田間地頭、烤房到處有煙農忙碌的身影,一派豐收的景象。

  走進長崗鎮茅坡村糧煙輪作基地,漫山遍野的煙株枝繁葉茂,在微風的吹拂下隨風飄動,長勢十分喜人。煙地裏,黨員志願者和煙農們穿梭在煙葉叢中,熟練地對已成熟的煙葉進行採摘、捆扎、裝車、編竿、上炕。

  在黨員志願者和村民們的忙碌下,金黃的烤煙裝滿了車廂運往烤煙房。烤煙房裏,不少附近的村民在這裏務工,有的忙著編煙上竿、開爐烘烤,有的負責把烘烤好的煙葉進行拆稈分揀,現場一派繁忙景象。

  為保證煙葉品質,實現穩産增收。仁懷市長崗煙葉工作站緊扣“增面積、提産量、助增收”目標,扎實抓好烤煙生産各項工作,狠抓生産技術落實,從田間採收到烘烤提供“保姆式”服務與指導,提升煙葉採摘烘烤品質,增加煙農收入。

  今年,仁懷市在4個鄉鎮發展烤煙産業,種植面積近萬畝,預計産值近4000萬元,帶動174戶農戶實現增收,8月上旬開始收購,烤煙採收工作將于9月中旬全面完成。(羅畫畫 羅曉莉)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