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法律服務“零距離” 工業經濟提質效-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法律服務“零距離” 工業經濟提質效

2023-08-15 18:22:28  來源: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開發區有了惠企法律服務中心,法律訴求有人理、合法權益有保障,我們得以安心發展生産。”談起今年3月貴州岑鞏經濟開發區成立的岑鞏縣政法機關惠企法律服務中心,企業上下讚不絕口。

岑鞏縣政法機關惠企法律服務中心揭牌儀式暨民營企業座談會。(冉景梅 攝)

  “中心的主要服務事項是為開發區企業和員工提供法律諮詢、法治宣傳、‘法治體檢’、法律援助、訴前調解等‘一站式’法律服務。”岑鞏經濟開發區黨政辦公室主任龍國文介紹,圍繞開發區企業和員工的法律服務需求,聚焦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岑鞏縣人民法院、縣人民檢察院、縣司法局等部門分別抽派經驗豐富的業務骨幹組成惠企法律服務團,通過實行日常“坐診”、預約“就診”、個性“巡診”、電話“聽診”、定點“義診”、集體“會診”六診工作機制,隨時隨地“零距離”為企業和員工提供優質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務,助力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助推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

岑鞏經濟開發區打火機産業園,工人在生産打火機。(沈婷 攝)

  該中心成立以來,累計為企業和員工提供各類法律服務40余次,共協調化解矛盾糾紛3起,解決經濟糾紛款項41萬元。

工人在包裝打火機。(沈婷 攝)

  目前,岑鞏經濟開發區是全省開放型經濟示范經濟開發區,是黔東南州最大的外貿出口創匯基地,共有工業企業78家,其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38家,2022年規上工業産值累計完成34.4億元,規上工業增加值累計完成6.8億元,進出口總額4370萬美元,帶動就業4500余人。(周燕 楊慧)

岑鞏經濟開發區貴州傑博電氣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打火機。(沈婷 攝)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