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藺田村:習習涼風吹來“滾滾金銀”-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藺田村:習習涼風吹來“滾滾金銀”

2023-07-13 11:08:34  來源:遵義日報

  近年來,仁懷市長崗鎮藺田村深入推進新農村建設,不斷完善旅遊要素,持續推動農旅融合發展,清涼遊、親子遊、康養遊……構建起藺田美麗鄉村新“錢”景。

  走進藺田村,農家庭院錯落有致,綠意盎然的田野風光盡收眼底,村裏文化廣場與健身娛樂設施一應俱全,不少群眾在廣場上休閒娛樂,一派和諧的美麗景象。“村裏的道路現在修得好,房屋建設也很漂亮,村裏垃圾有人清理,各種設施很完善,生活很便利。”藺田村村民楊開均説。

  來到藺田村農家書屋,古樸的農家房屋裏擺滿了各種書籍。平日裏,村民們邀約來到書屋坐一坐,看看自己喜歡的書籍,在書海裏遨遊,鄉村文明的精神風貌就這樣傳播開來。“一直以來,藺田村把文明村鎮創建作為滿足群眾需求、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的民心工程,持續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培育文明新風,持續激發農村發展內生動力,讓村莊發展有‘顏值’更具‘氣質’。”藺田村委會副主任舒存永説。

  近年來,藺田村因地制宜大力發展鄉村旅遊,成為遠近聞名的避暑勝地。今年,該村的南山雲逸民宿還不斷豐富旅遊場景和業態,增加了露天KTV和動物園等,持續增強鄉村旅遊競爭力。“今年實施了很多小項目,比如小動物園、水果採摘園、生態啤酒屋、露天游泳池以及稻+魚、荷塘等項目,讓遊客有玩的、有看的,能夠進得來、住得下。通過這些項目的實施,今年的人流量是去年的四倍。”藺田村黨支部書記楊遠幫説。

  今年以來,該村累計接待遊客5萬余人次,旅遊綜合收入150余萬元,帶動就業500余人次。伴隨著旅遊市場的持續火熱,藺田村的習習涼風吹來“滾滾金銀”。(余甚君 王莉群)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