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市:專場招聘“小而精” 求職就業更精準-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專場招聘“小而精” 求職就業更精準

2023-07-13 10:22:42  來源:貴州日報

  “這次招聘會比大型的招聘會更有針對性,我的意向就是酒店餐飲行業,所以今天到的企業比較契合我的需求,我也很快就和一家企業確定了就業意向。”仁懷市人力資源市場日前舉行了一場酒店餐飲業專場招聘會。招聘會上,沒有人山人海的場景,但剛畢業不久的許龍和很多求職者卻迅速地就和企業達成了就業意向。

  “精準”匹配的崗位不僅讓求職者快速找到合適的職位,也讓企業“收獲滿滿”。“現場共有10多家酒店及餐飲企業參會,提供了服務員、前臺、酒店管理、廚師等就業崗位100余個,吸引了許多對這一行業比較感興趣的人前來應聘。”仁懷市希爾頓歡朋酒店人事專員王開迪説,他當天一個小時就面試了10余名求職者,其中有7名達成了初步求職意向。

  在仁懷市人力資源市場,記者發現,各種“小而精”的專場、小型招聘會時常出現,成為當地解決就業的重要突破口。

  “這種‘小而精’的招聘會,規模不大,但企業需求和求職者的目的性很強,一般以一個行業來組織,大大提高了招聘的成功率。”據仁懷市就業局局長王燕介紹,今年以來,仁懷市人力資源市場每周五都舉辦常態化招聘,針對特定人群定制開展更精準、更靈活、更有針對性的“小而精”型招聘會,目前已進行了12場,每場有10到15個招聘企業,人數限制在200人左右,讓招聘單位和求職者有更多的時間進行交流,意向成交率平均達65%左右,較以往大大提升。

  把以前“大而全”的綜合性招聘會分解成“小而精”的專場或小型招聘會有力促進了精準就業,王燕表示,仁懷市還針對白酒企業各環節、家政服務、美容美髮等行業搭建平臺,進行專業培訓,服務助力求職者與企業之間雙向奔赴。(記者 徐春燕 通訊員 王鶯樺)

  

[責任編輯:鄧嫻 劉昌餘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