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壇廠街道:“強組興村”工作隊 化解矛盾不出村-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壇廠街道:“強組興村”工作隊 化解矛盾不出村

2023-07-13 10:53:16  來源:貴州日報

  在仁懷市壇廠街道桑樹村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有一支“強組興村”工作隊,由1名街道下派幹部、1名村幹部、村民組長、聯戶長、管水員、老黨員組成,通過採取“坐堂門診、集中會診、定期回診”的模式,化解了一件件難題,讓小事不出組、難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

  搬遷群眾母某為方便自家後院的小菜園澆水,私自將公共飲用水管道進行改道,影響村民張某一家飲水,導致雙方發生糾紛,一度爭吵並發生肢體衝突。工作隊知道後及時介入。調解之初,雙方各執一詞,互不退讓。工作隊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耐心地調解,最終母某答應恢復改動的飲水管道,雙方握手言和。

  “如今,工作隊入戶‘回診’,就是想看看雙方‘心結’是否已經消除。”桑樹村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強組興村”工作隊隊長楊朝國在解決糾紛過程中也有自己的感悟:“矛盾糾紛無小事,體現的是人性的溫度,牽扯的是群眾的幸福感。”

  今年以來,該“強組興村”工作隊在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收集問題22個,包括群眾就業、小區管理、環境衛生等,解決問題21個,剩下1個發展産業項目的問題正在解決中,確保了搬遷群眾安心安居。(通訊員 母應旭)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