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關于廣西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微視頻微電影微動漫作品徵集比賽的公告
2023-05-12 16:19:29 來源: 新華網廣西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為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2023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重要要求,推動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反映鄉村振興新進展、新成效,以創新表達方式推廣鄉村振興典型案例和經驗,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鄉村振興局、自治區廣電局將聯合舉辦廣西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微視頻微電影微動漫作品徵集比賽。

  一、活動主題

  樹文明鄉風 建和美鄉村

  二、活動時間

  2023年5-7月(其中,作品提交7月10日截止)

  三、徵集內容

  聚焦“樹文明鄉風 建和美鄉村”的活動主題,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圍繞組織理論宣講、志願服務、特色文化、移風易俗以及開展農村精神文明創建等內容,以微視頻、微電影、微動漫作品形式,展示新時代農村精神文明建設的進展成效,展示新時代廣大農民群眾向上向善的精神風貌。

  (一)徵集對象

  面向各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短視頻創作愛好者徵集作品,可以個人、團隊、公司、單位為主體參賽。

  (二)作品要求

  1.內容指標:思想積極,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導向正確,符合國家鄉村振興戰略部署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政策導向;主題鮮明,貼近生活、貼近社會、貼近民眾,以“小故事”闡述“大道理”,用“小切口”展現“大主題”,有較強感染力。

  2.技術指標:作品要求為MP4或MOV格式;視頻標準不低于1920×1080;畫面比例為16:9;文件大小不超過1GB;作品名稱30字以內,並配150字以內的作品簡介。作品中不得添加任何浮水印標識,不得插入任何商業廣告(片尾不得添加任何單位或有明顯標識的文字、圖案等)。微視頻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紀錄片、專題片、宣傳片和創意短視頻,單個作品時長為1—3分鐘;微電影單個作品時長為3—20分鐘;微動漫單個作品時長為1—10分鐘。

  3.版權要求:參賽視頻作品內容要求原創,嚴禁剽竊、抄襲,主辦單位有權對投稿作品進行宣傳使用,作者投稿即視為同意。如涉及著作權、版權、肖像權或名譽權糾紛,一經核實立即取消參賽資格,由作者承擔相應責任,以上內容最終解釋權歸比賽主辦方所有。

  四、獎項設置

  比賽設置一等獎3個、二等獎9個、三等獎15個,頒發榮譽證書,並分別給予創作補貼10000元、6000元、3000元;同時,再評選出優秀獎20個、“最佳故事作品”“最佳創意作品”“最佳表現作品”和優秀組織獎(單位)等獎項,統一頒發相應證書。

  五、時間安排

  (一)宣傳發動(5—6月)

  組織發動機關企事業單位、群團組織、社會團體和個人,創作一批主題鮮明、反映農村精神文明建設的微視頻、微電影、微動漫作品。

  (二)作品報送(7月10日前)

  投稿截止時間為2023年7月10日,參賽作品材料(含授權書、申報表的PDF和Word版)發送至郵箱xhwgxfgs@126.com,郵件及附件規范命名為“單位名稱/個人姓名+視頻類型+作品標題”。

  (三)專家評審(7月中旬)

  組織專家對視頻作品進行評審,評審結果將在新華網進行公示。

  (四)獲獎作品發布(7月下旬)

  專家評審後,將在廣西南寧舉辦獲獎作品發布活動,公布獲獎作品、優秀組織單位,並頒發榮譽證書等,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五)宣傳展播(7—12月)

  組織中央、自治區主要新聞媒體及所屬新媒體平臺對活動賽事、優秀作品進行宣傳展播,持之以恒推進農村精神文明建設,讓文明新風吹進千家萬戶。

  六、其他事項

  活動主辦聯繫人:鄧祖體0771—2637719,材料投遞聯繫人:鄧金欣0771—2086228;材料投遞郵箱:xhwgxfgs@126.com;郵編:530000;地址:南寧市青秀區迎賓路1號。

  附件:1.授權書

  2.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微視頻微電影微動漫作品徵集比賽申報表

  

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宣傳部

廣西壯族自治區鄉村振興局

廣西壯族自治區廣播電視局

新華網廣西分公司

2023年5月12日

  附件1

授 權 書

  由我單位/本人選送的參評作品 版權為我單位/本人所有。同意廣西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微視頻微電影微動漫作品徵集比賽主辦方,將該視頻作品用于公益展映展播,並推薦報送參加首屆全國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微視頻微電影微動漫作品徵集活動。

  版權所有單位/個人(加蓋公章/簽名):

  年 月 日

  附件2

農村精神文明建設

微視頻微電影微動漫作品徵集比賽申報表

    

單位/個人):

通信地址

 

聯繫電話

 

郵    箱

 

作品類別

微視頻/微電影/微動漫):

作品名稱

 

以下5欄由個人作者填寫

民    族

 

性    別

 

工作單位

 

職    務

 

身份證號

 

作品簡介150以內):

 

 

推選意見

(單位/個人加蓋公章或簽字):         

2023年  月  日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9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