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夜經濟“五一”持續發力 首府假日消費亮點足
2023-05-04 09:24:19 來源: 南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原標題:夜經濟“五一”持續發力 首府假日消費亮點足

  “五一”假期,“廣旅·南寧之夜”街區開展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讓遊客在玩樂中感受到濃濃的煙火氣。 記者葉子榕 攝

  夜間烤攤、夜市街區、夜場晚會……隨著今年我市促銷措施的持續發力,這個“五一”假期,夜間經濟成為首府消費新亮點,消費市場熱氣升騰、景區街區延時經營,人們積攢已久的消費需求集中釋放,成為拉動消費的新“夜”態。

  5月2日晚,記者在老南寧·三街兩巷歷史文化街區看到,夜幕下的街區流光溢彩、美食飄香,過往人流摩肩接踵、絡繹不絕,大家漫步古街古巷,拍照打卡留念,享受假日閒暇,熱鬧的夜生活不僅讓市民遊客感受到節日的喜悅,也為商戶經營帶來充足的信心。此外,街區內設置的夜間集市和夜場表演,吸引眾多市民遊客前來“逛吃打卡”;一些商家還圍繞國風等元素,在店鋪裝飾、主題周邊上下足功夫,引來不少遊客駐足欣賞。

  夜間消費,到夜市吃夜宵必不可少。這個“五一”假期,煙火氣足的埌西片區讓人沉醉其中。華燈初上,埌西夜市道路兩側的燒烤牛雜、凍飲涼茶、網紅美食琳瑯滿目,成為年輕人夜間消費的主要品類。“最近幾個晚上,不到10時,東西就賣得差不多了。”一家牛雜鋪的老板莫女士正忙著,一旁手機的外賣訂單響個不停,“人太多了,都快忙不過來了。”

  在“廣旅·南寧之夜”街區,“五一”假期客流量再攀高峰。街區內,美食、演藝、娛樂等一係列夜遊消費項目集聚,各地美食雲集于此,特色民俗節目輪番上演,遊客徜徉在街區內感受著別樣魅力。市民楊女士帶著家人一路走一路拍,一邊觀看表演,一邊打卡美食。“實在太火熱了,有表演的區域更是熱鬧非凡,能看出遊客們很享受這裏的夜晚。”楊女士感嘆道。數據顯示,“廣旅·南寧之夜”街區在4月30日至5月2日的日均客流量超過10萬人次,火熱程度可見一斑。

  夜間消費升騰起的城市煙火氣,為首府消費市場不斷聚集人氣,這個假期,市民遊客在大快朵頤的同時,還體驗到了流行音樂帶來的別樣激情。5月2日晚,隨著一場演唱會在廣西體育中心上演,許多外地遊客也匯聚到附近,聽音樂、買周邊、吃美食,演唱會帶動的夜間消費成為今年“五一”假期的一大亮點。音樂愛好者廖女士告訴記者:“感覺大家積蓄已久的熱情正在釋放,許多搶不到票的人也來到現場,在週邊邊吃邊玩,感受氣氛,我希望這樣的火熱氛圍能一直延續下去。”(記者 胡光磊)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7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