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高速公路服務區刮起“民族風”
2023-05-03 09:56:47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原標題:廣西高速公路服務區刮起“民族風”

  “唱山歌嘞,這邊唱來那邊和……”伴隨著嘹亮的壯族山歌,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南丹服務區的員工們化身“劉三姐”“阿牛哥”,邀請遊客跳起竹竿舞,現場歡聲笑語、熱鬧非凡;在玉林至鐵山港高速公路博白服務區,員工們精心制作了落水包、艾草糍粑、粽子等壯鄉特色美食,邀請各地遊客一同品嘗,其樂融融……“五一”假期,廣西高速公路服務區刮起了“民族風”,營造了濃厚的節日氛圍。

  今年“壯族三月三”和“五一”小長假期間,廣西交通投資集團統籌抓好各管轄高速公路路段以及281個收費站、108對服務區、45對停車區的保通保暢工作,不斷培育“交通+旅遊”新業態,充分將“交投先鋒+保通保暢”“交投先鋒+志願服務”等主題活動與“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文化旅遊品牌活動相結合,開展特色主題活動300多場次,1.2萬名黨員幹部和員工參與。

  “五一”假日當天,記者在平南至那坡高速公路武宣服務區看到,服務區的各功能區均採用壯族元素裝點,民族風情非常濃鬱。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柳州高速公路運營公司在武宣服務區舉行“微笑迎司乘、壯情送歡樂”活動,通過現場設置特色工藝品、鄉村振興特色農産品展示區和旅遊體驗區,一天即帶動駐地特色農産品銷售1萬余元。

  5月2日,在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花山服務區汽車營地,壯韻風情醉人心。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穿著壯族服飾,拋繡球、品簸箕宴、跳竹竿舞、看篝火晚會……該服務區依托世界文化遺産左江花山岩畫及周邊豐富的旅遊資源,積極探索“交通+旅遊+文化”發展路徑,全力打造全國高速公路旅遊特色服務區和廣西四星級汽車旅遊營地,受到遊客歡迎。“廣西借助文旅特色資源,把服務區打造成景區,還結合假日主題開展形式多樣的民俗活動,增加了遊客在服務區的體驗感和獲得感,太棒了!”廣東遊客李先生豎起大拇指。(記者/吳麗萍 通訊員/龔樹排 連波)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