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珠江流域紅水河珍稀魚類保育中心成立
2023-03-09 08:2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劉詩平)記者8日從水利部了解到,珠江流域紅水河珍稀魚類保育中心近日成立,以強化流域生物多樣性保護。

  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員會與廣西壯族自治區相關部門、紅水河各水利樞紐和水電站近日召開珠江流域紅水河珍稀魚類保育中心成立大會及第一次理事會,成立保育中心,共同修復紅水河水生態環境,維護河流健康。

  業內人士認為,紅水河生態環境多樣,是珠江流域淡水漁業的搖籃和多種水生生物的天然種質基因庫。保育中心由政府搭建、企業參與,實行梯級運營、流域管理,是流域水生態保護模式的新探索。

  保育中心由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員會水文水資源局運作管理。保育中心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保育中心將通過開展珍稀、瀕危及特有魚類的繁育、救護等工作,形成全方位的魚類保護平臺,為實現紅水河-西江水生態健康提供重要支撐。

  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珠江水利委員會將會同廣西壯族自治區相關部門、紅水河各水利樞紐和水電站,依托保育中心平臺,進一步加強區域協同、部門聯動,開展流域水生態保護與修復研究,推動紅水河-西江水生生物資源保護和健康發展。(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