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視頻
廣西昭平:茶園百花開 似五彩雲朵飄浮碧海
2023-02-22 09:4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一年春景莫錯過,正是花開好時節。近日,廣西昭平縣故鄉茶博園的多種春花競相綻放,猶如五彩的雲朵飄浮在碧綠蔥翠的生態茶園間。

  粉裏透紅的桃花俏立枝頭,迎風嬌笑;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害羞地互相簇擁著,半藏半露。放眼望去,還有白色的梨花、紅色的風鈴花和紫色的杜鵑花等,百花齊放、爭奇鬥艷,還有鳥兒聞香而來,在枝頭唱起春天的讚歌,構成一幅春意盎然的美麗畫卷。

  近年來,故鄉茶博園依托昭平縣的生態環境優勢,以建設休閒農業旅遊景區和現代農業示范區為抓手,在茶園裏套種各種觀賞性比較強的花,美化茶園,積極研發茶旅路線。

  目前,昭平縣茶園面積達25萬畝,通過大力發展“茶旅融合”旅遊新業態新模式,培育了以南山茶海和故鄉茶博園為主的“茶文化之旅”,推動縣域旅遊發展由單一的觀光型旅遊向復合型旅遊轉變。(潘國梁 葉晨苗 龍能松)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