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三屆廣西(河池)園林園藝博覽會開幕
2022-12-15 18:2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網南寧12月15日電(記者王嘉偉)15日上午,以“歌海壽源 神韻河池”為主題的第十三屆廣西(河池)園林園藝博覽會在河池市宜州新區開幕。

開幕式現場。新華網發 高東風 攝

無人機航拍河池園博園東門入口處景觀。新華社記者 陸波岸 攝

  本屆園博會以“歌、壽”為藝術創作源泉,依托金山湖優美的自然風光,深入挖掘河池歷史文化底蘊和少數民族風情,著力打造“一湖十二嶺,三環八區十八景”的景觀結構。

  據介紹,本屆園博會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河池市人民政府、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承辦,13個設區市人民政府協辦。

  河池市委書記秦春成在開幕式上説,近年來,河池市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1+1+4+3+N”目標任務體係,圍繞建設“六新河池”總體思路,加快綠色發展先行試驗區建設,順利完成市行政中心搬遷至宜州,金宜同城化、東巴鳳區域一體化建設扎實推進,全市經濟社會實現高品質發展。

  他表示,河池市將當好東道主,堅持“隆重、節儉、務實、精彩”的辦會宗旨,全力做好各項協調服務,努力向全區、全市人民展現一屆高品質、高水準、獨具河池特色的園博盛會。同時,以本次園博會為契機,加強與社會各界的交流合作,推動河池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打造廣西生態文明強區建設的河池樣板。

無人機航拍河池園博園主要景點之一——三姐觀景臺。新華社記者 陸波岸 攝

無人機航拍河池園博園主要景點之一——河池人家。新華社記者 陸波岸 攝

  廣西園林園藝博覽會是廣西提高全區園林綠化和生態建設水準、展示城市園林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成果的重要平臺,對傳播園林園藝文化、擴大區內外園林園藝交流、改善城市人居環境、拉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發揮著重要作用。

  河池園博園劃分為“主入口景區、河池文化展示區、八桂園林展示區、休閒歡樂區、水島生態體驗區、山體養生體驗區”等六大功能分區,以山水歡歌主展館、園博大道、河池人家、三月三賽歌臺、壽源廣場、三姐觀景臺、城市展園等特色景點為主體,構建豐富的景觀序列,營造以“自然為基底,人文為內涵”的園林景觀空間。

遊客在河池園博園大化館欣賞少數民族表演。新華網發 高東風 攝

河池園博園都安館的少數民族群眾在演唱。新華網發 高東風 攝

  據介紹,第十三屆廣西(河池)園林園藝博覽會開幕後,河池園博園將以城市公園的形式,打造宜州新區“中心綠肺”,滿足城市居民日常遊憩的需要,並作為河池市域重要旅遊景點兼旅遊集散地,促進城市快速發展,實現城市的綠色夢、發展夢。(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1328